注册

变疫情暴露弱项为新经济增长点 烟台新谋划77个重点项目


来源:水母网

烟台市新谋划了77 个规模较大、引领性较强、符合未来发展方向的重点项目,涉及公共卫生设施、应急能力建设、物资储备体系等重点领域。

原标题:变疫情暴露弱项为新经济增长点烟台新谋划77个重点项目

水母网3月17日讯 (YMG全媒体记者 侯召溪)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获悉,针对疫情暴露出的短板、弱项,烟台市新谋划了77 个规模较大、引领性较强、符合未来发展方向的重点项目,涉及公共卫生设施、应急能力建设、物资储备体系等重点领域。其中14个挤进了全省补短板强弱项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重点项目名单,数量位居全省第3位。

针对疫情催生的新模式、新产业,烟台市正在起草《两个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建设实施意见》,研究建立战略性新兴产业部门联动推进机制。积极做好“新基建”项目谋划,围绕5G网络、数据中心、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领域,筛选储备了万华5G智慧园区等一批项目。针对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发挥投资的稳定器作用,超常规大力度推进包括潍烟高铁、老岚水库等在内的纳入省调度的780个省市县重点项目。

[责任编辑:李佳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