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能站牌、掌上公交…禹城公交走进智能时代


来源:齐鲁壹点

新优化的公交线路(客运中心——松果新能源)全长11km,投放12辆纯电动公交车,首批安装6对智能公交电子站牌,总投资50余万元。

原标题:智能站牌、掌上公交…禹城公交走进智能时代

3月16日下午1:42,正准备到禹城市大禹学院上班的张老师站在禹城市行政街西首智能电子公交站牌处,看着电子屏上一辆车辆模型慢慢移动,这时一辆经过学院的公交车缓缓停下,车辆停稳后张老师上了车。张老师落座后,非常开心地说:“原来我上班要么开车,要么拼车,既费时又费力,有了这智能公交站牌,手机安装掌上公交软件后,随时看到公交车运行信息,根据自己情况选择出行时间,省时、省力、安全、节约、环保,现在坐车真是太方便了。”

像张老师一样为禹城市交通运输局安装智能公交电子站牌点赞的市民越来越多。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禹城市交通运输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交通运输领域民生改善。针对公交车客座率低,运行效率不高等实际情况,该局拿出工作专班,精准查找问题根源,从优化公交线路入手,按照信息化、智能化、集约化发展要求,聘请资质公司通过大数据对市区公交线路进行优化布局,安装智能电子公交站牌,手机下载“掌上公交”,实时掌控公交车运行信息。

据了解,新优化的公交线路(客运中心——松果新能源)全长11km,投放12辆纯电动公交车,首批安装6对智能公交电子站牌,总投资50余万元。这是今年禹城市实施公交线网优化的首条线路,也是推行公交站点信息化建设的试点线路,更是开创了德州各县市(区),“智慧公交”的先河。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通讯员 马纯强 毕学刚)  

[责任编辑:李佳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