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安室外公共体育场所逐渐恢复,市民戴口罩保持距离出门锻炼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泰安室外公共体育场所逐渐恢复,市民戴口罩保持距离出门锻炼3月12日,泰安市体育局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关于贯彻落实市委领导小组第19号《通知》做好体育方面有关工作的通知

原标题:泰安室外公共体育场所逐渐恢复,市民戴口罩保持距离出门锻炼

3月12日,泰安市体育局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关于贯彻落实市委领导小组第19号《通知》做好体育方面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自3月13日起,泰安市体育中心、全民健身中心、生态绿地健身公园室外公共体育活动场所,全面向群众恢复开放。全市各级各类室外体育活动场所在防止人员规模聚集的基础上,有序向群众开放。3月16日,记者探访了泰安市体育中心、生态绿地健身公园室外公共体育活动场所。

3月16日,记者来到了泰安市体育中心,看到门口设立了检查岗,有三位工作人员正在为进出体育中心的市民登记、测量体温。工作人员介绍,自3月13日室外健身场地开放以来,所有前来健身人员都必须扫码“泰安通”,并测量体温无异常后才可进入,没有扫码成功的健身人员必须持身份证、登记、测量体温无异常情况后进入,所有车辆需要登记车辆信息,健身人员健身期间必须戴口罩。记者看到,在体育中心门口张贴了《泰安市体育中心室外健身场所有序开放的通知》,从内容得知,泰安市体育中心室外健身场所的开放时间是上午8点到11点和下午1点到下午5点,开放的场地包括足球场副场地、球类广场、乒乓球羽毛球场地、健身长廊、田径场。每个场地都限制健身人数规模,分别是足球场副场地20人、球类广场60人、乒乓球羽毛球场地40人、健身长廊20人、田径场(在专业队训练以外时间)50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天中午11点和下午5点都会清场,当场内人数达到规定规模时,便会限制健身人员进入。记者走进体育中心室外篮球场,发现大部分场地都只有一两个人,一两人一个篮筐,这在以往可是非常少见的景象。“疫情前每天都来这里打球,在这里认识了好多朋友,好久不打了,得知又开放了,今天来运动运动。”市民刘先生边说着边跟旁边场地的球友打招呼。

3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了生态绿地健身公园室外公共体育活动场所。进入生态绿地健身公园要通过扫描“泰安通”,并测量体温。“今天人比较少,前两天刚开放时人数是今天的2、3倍。”工作人员介绍,生态绿地健身公园的开放时间是每天早上6点到晚上6点。篮球场、网球场、足球场、乒乓球活动区域都有戴着口罩运动的市民。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以前不太喜欢运动,经过这次疫情,让我体会到了健康的重要性,现在健身场所开放了,出来打打乒乓球,增强免疫力。”

市民孙女士认为,“有计划的逐步开放一些室外活动场所,符合咱们当地当地疫情现状,也符合市民的期待,既满足了市民休闲、运动的需要,也有利于市民释放压抑、紧张的心情。”记者提醒市民,出来活动健身一定要做好防护,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