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闵岩:冲锋一线勇担当 抗击疫情不缺席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抗击疫情,市场监管人不曾缺席

大年初一下午,刚做完胃部手术出院的山东省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闵岩还在费县老家养病,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区里要求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到岗上班,闵岩得知情况后,没有丝毫犹豫,立刻申请回岗工作。

“你刚动完手术,现在去工作哪能吃得消,还是跟单位说一下先不去了吧。”妻子含着泪劝他,但闵岩却不为所动,收拾了行李就要奔赴单位,只留下一句话:“这个时候就算要我在家里,心里也不会踏实。”

就这样,闵岩连夜驱车200多公里赶回日照,毅然冲到了疫情防控一线,与疫情防控抢时间、争速度,全力维护市场秩序,筑牢市场安全防线。

毅然冲锋在一线

闵岩连夜返回日照,第二天一早就赶到单位,单位同事看到他身体还虚弱,劝他回家休息,他坚决不肯,立刻着手了解有关情况,第一时间找来上级最新的规定和要求,结合辖区实际,亲自起草了《山海天市场监管局关于稳定市场价格的提醒告诫函》。自己不能坐久,他就在一边说着让别人打字,打印完后又亲自带领分管科室同志到重点经营单位张贴。

“防疫时期,一定要做到进店顾客首先登记、测量体温、消毒是第一步,销售的防疫产品要根据国家通知要求,必须明码标价,加价不能超过35%。”2月21日下午,记者在山海天一家药店见到闵岩,他正在检查药店疫情防控情况和防疫物资进货、售货台账。

不顾身体的不适,闵岩凡事都亲力亲为,到集贸市场张贴禁止活禽屠宰交易通告、检查各类禽肉进货查验记录、到区内价格监测哨点进行监测……闵岩和同事们一起奔波在山海天各个市场和商铺之间,详细了解情况,及时为区领导提供决策信息。由于措施得当,山海天辖区内没有出现借机哄抬价格的现象,市场价格基本稳定。

共产党员要冲在前

包保社区需要一直待在室外进行检查,天气寒冷,单位不让闵岩去值守,但他执意要去:“大家防控工作都很累,我还是去替他们一下吧。”就这样,他经常到包保现场,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对小区出入人员登记、测量体温、进行劝导,确保不出疏漏。从大年初二开始,闵岩每天都忙得不停转,完全看不出是一位刚刚做完手术的患者。为了节省时间,他每天中午在办公室泡一包方便面,几乎每天都加班到很晚,他以实际行动捍卫着“市场卫士”称号。

面对媒体的镜头,闵岩斩钉截铁地说:“疫情就是战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现在正是需要我站出来、冲在前的时候。”

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

自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无论是包保小区疫情防控值守,还是市场防控监管,闵岩一直想在前、冲在前、干在前,率先垂范、恪尽职守,严格履行市场监管职责,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引导商户诚信经营、守法经营,确保广大市民买得放心、用得舒心、吃得安心。

“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做好包保小区工作,在对商贸流通企业进行不间断检查的同时,将工作重点转移到复工复产企业帮助支持上来,尽我们最大努力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尽快投产、尽快见到效益。”闵岩说。

初心所向,使命必达。闵岩以逆行而上的勇气和心系群众的初心,坚持战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战场上,用心守护着群众的消费安全,确保市场秩序稳定,筑牢市场安全防线,成为这个战场上不可或缺的坚定力量。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