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海外侨胞如需回济须至少提前48小时实名申报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3月17日下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济南市侨办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针对海外侨胞回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发布并答记者问。

3月17日下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济南市侨办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针对海外侨胞回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发布并答记者问。凤凰网山东从发布会上获悉,海外侨胞如需回济,必须进行实名报备,并在返回前至少提前48小时,填写申报表进行健康信息预申报。截止目前,共有41名海外侨胞与济南市侨办取得联系,报告来济具体信息。

济南市侨办向海外济南乡亲发出温馨提示,提醒他们回国之前提前报备、回国途中加强防护、回到国内配合检疫和隔离等,并且告知各种联系方式,方便海外侨胞遇到问题能够及时求助。同时,将国内各个入境口岸的检疫规定和流程及时的告知海外侨胞,方便他们中转回济。

济南市侨办主任王云国表示:“现在北京、上海、广州、厦门等城市的入境人员比较多,而且各个城市的规定也不完全相同,让海外侨胞及时了解程序,有利于他们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入境口岸和时间。

据悉,济南市派往泰国、菲律宾任教的7位外派华文教师近期陆续完成任务回国或回国探亲。针对这一情况,为严防疫情境外输入和扩散,保障济南市人民群众和外派教师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侨办迅速部署、加强外派教师的沟通联系,及时与相关区县联系,传送最新防控措施,要求外派教师所在区认真落实属地责任,严格按照济南市入境人员管理工作流程。目前,已有两名外派教师回国,到达集中隔离点隔离,其他人员还在回国途中。

下一步,市侨办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关心侨胞、服务侨胞,保障侨胞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