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平邑乡村好青年丨助力复工复产勇担当!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平邑乡村好青年,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青春力量。

当前

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在战“疫”的另一个战场

平邑乡村好青年

坚定信心,凝心聚力

结合行业特色主动作为

正所谓:

鲜花云销售,

苗木发货忙.

田园添新绿,

企业有雷锋!

看官且看

平邑乡村好青年

助力复工复产

勇担当!

鲜花云销售

受疫情影响,丰阳镇农业现代产业园17个种植大棚4000扎扶郎花积压。丰阳镇乡村好青年高利东联系媒体求助,一篇《急急急!临沂花农求助急寻销路!17个大棚4000扎鲜花滞销》的文章在全市朋友圈刷屏,及时为花农解决滞销难题。渠道畅通后,好青年志愿者帮助花农赶工采摘,短短两天的时间,近2万支鲜花销售一空。

苗木发货忙

平邑县有5万亩苗木、42万亩果品、65万亩金银花。每年冬季到第二年5月,都会吸引全国大批苗木客商前来采购。

而今年,保太镇华家村好青年华明洪靠手机、电脑‘屏对屏’交易,通过视频与客户选购苗木、洽谈,收发货点对点对接、全程消毒,实现疫情下苗木订单逆势上涨。

保太镇谭武阳村谭艳伟,在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卖苗木。他把刨苗、装车视频都传到自己的快手网站,直观地展示销售场景,吸引了3万多粉丝。最近一段时间,他连续装了5车苗木,纯收入10万多元。

田园添新绿

水浥田园综合体好青年孙德法,既是乡村致富带头人也是美丽乡村建设者。

一方面他严格制定景区疫后消毒方案,完善景区配套。对因疫情未返乡的商户及时帮助解决生活困难,采购生活物资。对尚未复工的商户,帮助他们监督铺面施工,为疫后运营做好准备工作。

另一方面他组织志愿者开展“田园添新绿”植树活动,义务植树1000余株,扮靓美丽乡村!

企业有雷锋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在各复工企业中,各地好青年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在镇政府的统一调度下,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山东省乡村好青年韩梅,主动申请义务协助务工人员办理健康通行证,解读疫情防控政策。

仲村镇牛家庄村好青年牛洪宝、东流庄村甄德涛冲锋在前,背着消毒喷雾器,手持测温枪,服务网格企业消毒防疫、体温检测。

有一种期盼,叫复工复产

有一种美好,叫山河皆安

有一种青年,叫平邑青年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复工复产

从前方到后方,从线上到线下

平邑乡村好青年

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青春力量

战“疫”有我

战“疫”必胜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