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清零!山东省胸科医院最后3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2020年3月16日,山东省胸科医院最后3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3月16日,山东省胸科医院最后3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从1月23日确诊第一例患者到全部清零,历经54天,全体胸医人义无反顾,冲锋在前,为生命护航,为健康守望,抗击新冠疫情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出院仪式上,山东省胸科医院领导向医疗救治专家团队送上鲜花和战“疫”纪念证书,向出院患者颁发了抗“疫”胜利纪念证书。

山东省胸科医院作为新冠肺炎患者集中收治省级定点医院,前后共收治了济南、泰安、德州、淄博等地新冠肺炎患者共计70人,其中危重型及重型患者14人,年龄最大的88岁。治疗团队对每一位患者的病情进行了综合评估,制定了个性化诊疗方案,大部分患者以抗病毒、对症治疗、中药、心理干预治疗为主。对重症、危重症患者实行一人一团队治疗,采取恢复期血浆治疗、俯卧位通气、高流量吸氧、机械通气等治疗手段,效果明显。本次治疗过程中,中医中药全程参与,有效地缩短病程、改善症状、促进治愈,部分轻症患者采用纯中药治疗。

两个月以来,按照“四集中”原则,山东省胸科医院医护人员白衣执甲,尽锐出战,先后有近400名职工参与一线工作,与来自省立医院、齐鲁医院、千佛山医院、省中医院、省精神卫生中心和德州、泰安、淄博市的专家和医护团队80多人,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除救治患者外,截止目前两院区发热门诊接诊发热患者近千人,留观200余人,排除疑似患者68例,确诊2例。通过救治资源“五集中”、救治关口“三靠前”、后勤保障“多举措”等,严格制度、严格程序、严格措施、严格操作,实现了医护人员的零感染。

所有患者出院后,医院会对隔离病区进行彻底消杀,暂时封仓。让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调整休息,同时继续做好应战准备。山东省胸科医院领导指出,“清零”不等于战疫结束,医院在恢复正常接诊其他患者工作的同时,还要继续联防联控,严防死守,充分警惕境外输入性病例,继续守护人民的健康。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