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着急救人有多快?聊城这位市民跑出爱心加速度


来源:齐鲁壹点

3月16日,一段监控视频还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

原标题:着急救人有多快?聊城这位市民跑出爱心加速度

3月16日,一段监控视频还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监控清晰地记录了边跑边脱外套跳入河中救出儿童的最美身影。即使摔倒岸边,他也全然不顾。  

视频中奔跑着来不及站稳脚跟摔倒岸边,跳到河中救人的是王春明。他救人后默默开车一个小时回家换下浑身湿透的衣服,没有向人提起这件他认为很平凡的事情。跳河救人的事发生在3月11日下午,当时王春明开车送亲属回家。3月11日下午3时多,王春明开车经过冠县柳林镇王凡庄村东的一座桥时,一位女士拦下了他的车。

 王春明跑得太快摔倒岸边

着急救人边跑边脱外套

“我听说有孩子掉河里了,没来及多想,下车就跑了过去。”王春明说,拦车的是落水孩子的妈妈,他没想别的,跑着冲向50多米处的河边。根据监控视频显示,王春明边跑边脱外套,把外套直接扔到马路上,由于跑得太快,到河边没来得及站稳脚跟摔倒岸边,尽管摔倒他一刻没停,顺势沿着岸边跳进水里。

王春明边跑边脱外套

王春明看到孩子在水里一会沉下去一会浮上来,孩子的身边还有孩子的姑姑也被困在水中,看到孩子的姑姑暂时没有危险,王春明用手先抓住孩子的衣服,他使劲拉了一把,发现孩子很重。“孩子身上的衣服都被水泡了,很重,水深在1.2米以上。”王春明说,水底下还有很多泥,脚陷在里面很难行走,他靠近孩子把孩子抱起来,让孩子的头脱离水面。

“小时候常在村里的水坑玩水,不怕水,也会游泳,救人是第一次,没想到孩子这么重。”王春明说,水深至少1.2米,超过了孩子的身高,他把孩子送上岸后,又抓住孩子姑姑的衣服从水里搀扶了上来。

上岸后,孩子由于受到惊吓,一动不动,只用一双眼睛看着王春明,孩子被赶来的家属抱回了家。王春明了解到,落水的男孩6岁左右,当时在岸边不小心掉进河中,孩子的姑姑看到后立即下水救孩子,也被困在水中。

王春明在香江市场开店做生意

浑身湿透手机被水泡坏

王春明说,他下车救人后,车上的妻子随后也赶到岸边,帮助他。 救人后王春明浑身湿透,捡起岸上的外套离开了。“救人发现很冷,打了哆嗦。”王春明说,他把车上的空调暖气开到最大,开车一个小时回到聊城的家中换下了衣服。这时王春明才发现,装在口袋里的手机和其他物品都被水泡了。由于手机里保存着客户的信息,这对他很重要,回到城区赶紧去修好了手机。

被救儿童的家人和王春明同村,不断向王春明致谢,并通过微信转账3000元钱,让王春明买个新手机,被王春明拒绝。“手机修好还能用,这钱不能要人家的,救人是应该,谁遇到这事都会帮一把。”王春明说。

记者了解到,王春明今年34岁,是聊城市天涯寻亲志愿者协会的一名志愿者,任职协会理事。王春明在香江大市场开了一家店做装修建材生意。王春明热心公益活动,在聊城市天涯寻亲志愿者协会工作时,常常去帮助失散亲人家庭收集、整理、比对寻亲信息,帮助失联人员寻亲寻家,他曾成功帮助一位离家出走的人找到了家。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尚磊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