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烟台市区景区景点开放迎市民“度周末”


来源:水母网

3月14日,是烟台各行业全面复工、正常生活秩序开始恢复后的首个周末,加之天气晴好,市区公共景点、广场又恢复了昔日的热闹景象。记者兵分多路,对市区主要景点进行实地探访。

原标题:山东烟台市区景区景点开放迎市民“度周末”

3月14日,是烟台各行业全面复工、正常生活秩序开始恢复后的首个周末,加之天气晴好,市区公共景点、广场又恢复了昔日的热闹景象。记者兵分多路,对市区主要景点进行实地探访。

公园内梅花已经盛开

时间:8:00 地点:毓璜顶公园

刚到毓璜顶公园东门,记者就看到了醒目的蓝色公示牌,上面提醒进园游客,开放范围为公园的公共区域,所有进园人员必须测量体温,并正确佩戴口罩。

在测量完体温后,记者填写了个人信息,虽说早晨6点就对外开放,但记者发现,在上面填写信息的游客只有十余人。对此,公园工作人员表示:“公园此次开放仅作为市民个人锻炼场所使用,严禁聚堆打牌,严禁团队扎堆排练、跳广场舞、集中唱歌等。”

进入公园,记者看到,有少量市民已经开始进行锻炼,离东门口不远的空地上,4位市民戴着口罩在练太极拳。面对记者,她们说:“我们不是聚集,只是在锻炼身体。而且不是说开放了吗?我们的间隔也都保持在1.5米以上。”

在太乙剑坛、瑶池等区域。记者看到,公园内梅花已经盛开。

广场鲜有市民健身

时间:8:40 地点:文化中心广场

在文化中心广场,虽然天气晴好,但记者并没有看到大批市民。原本应该热闹的市京剧院小剧场门口,也鲜有市民健身。

“之前这里可是热闹,踢毽子的、打羽毛球的、唱歌跳舞的。”一位正在健身的市民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几乎没有人来,都在家里。虽然开放了,但还是别聚集,小心点最好。”

在二楼,记者看到了一位“熟人”,烟台绒绣代表性传承人周志娟,“以前都在家里健身,现在开放了,我们就出来散散心。但防护工作还是要做好的。”原本应该是八九个人的“小分队”今天只有三个人,“还是不太敢出门,心理上这道坎还是不好过啊。”

市民乐享海边休闲时光

时间:9:00 地点:烟台大学东面海滩

阳光明媚,天蓝风清。憋了许久的烟台市民,趁着周六的好天气外出游玩,感受春日美好时光。

上午9点,记者来到烟大东侧海滩,游客并不是很多。“孩子已经很久没有出来了,今天趁着天气好,带着来海边玩,我们大人也能散散心。”市民刘福建一家来海边享受休闲时光。

海滩上,有的人踩着细软的沙滩追逐嬉戏;有的人寻觅螃蟹的踪迹;还有的人,静静地坐在海边享受春日的惬意。随着日头渐高,海边的人越来越多,海滩也变得越发热闹起来。

游玩市民多数带着孩子

时间:10:00 地点:南山公园

每到周末,南山公园总会成为孩子们的天堂,就连停车都很困难,但昨天记者看到,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出来散心,人数不多,但也热闹起来了。

东门的提示牌提醒游客:“佩戴口罩入园,进入公园公共区域,切勿摘下口罩;园内不要随地吐痰,不聚堆;废弃口罩应投放到指定垃圾桶内……”

前来游玩的市民绝大多数都带着孩子,在动物园售票处,也有几位市民在询问完是否开门后,便去排队买票。

登山的人不少,南山公园梅园驻足的人也不少。上山的台阶两侧,小商贩开始营业,可生意有些冷清。儿童乐园内,也少有孩子乘坐游乐设施。“玩的人挺少的。”家住第一国际小区的乔大爷告诉记者,“看了看,都是住在周围的人。天好,带着孩子出来放放风。又不敢活动大了,怕孩子长时间在家,突然出来不适应,再感冒了就不合适了。”

市民与海鸥合影留念

时间:10:20 地点:渔人码头

在渔人码头广场,经常会见到海鸥翻飞,云集翱翔,争相觅食,场面蔚为壮观。海鸥身姿健美,惹人喜爱,大人孩子都争着与海鸥合影留念。

旁边欢乐海岸游乐场也已经开始营业,欢乐对对碰、海洋转马、海洋列车等12项娱乐设备让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我们对设备进行了多次消毒打扫,每一个小朋友玩完,我们会对接触的地方进行消毒。”工作人员说。

海水退潮后,有不少游客到木栈道下面的礁石上“赶海”。“爸爸,你看我挖到一个小海螺。”不少人带着孩子提着桶,在礁石缝里寻找“宝贝”。(记者 刘晋 郭超)

[责任编辑:刘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