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疫情防控不松劲,线下消费在回暖


来源:水母网

各类商超农贸市场客流量明显增多,疫情防控更是丝毫不懈怠。

原标题:记者探访商超农贸市场全面恢复营业后的首个周末——疫情防控不松劲,线下消费在回暖

水母网3月16日讯(YMG记者 逄苗 通讯员 孙洪安) 昨日,是烟台市发布“五个全面”后迎来的首个周末,记者采访时发现,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人们纷纷走出家门,逛街、购物、吃美食,各类商超农贸市场客流量明显增多,疫情防控更是丝毫不懈怠。原本安静的街道在安全、有序的大环境下,逐渐恢复往日的热闹。

超90家农贸市场开市

昨天记者来到烟大市场发现,前来逛市场的人数有了明显增多,各类新鲜的瓜果蔬菜一应俱全,市场内市民有序选购,并未出现大量扎堆聚集的情况。

客流量增多,对疫情防控无疑是一种考验。记者发现,烟大市场实施进出口分离,入口的醒目位置设置有测温消毒台,并有市场工作人员为进场群众测温、消毒,现场还有工作人员、执法人员、保安等维持秩序。“进入市场请戴好口罩,移步服务岗测量体温”等温馨提示随处可见。“为了大家的安全,请佩戴口罩进入市场,并主动接受测温和消毒……”在市场大喇叭循环播放的注意事项声中,购菜群众排队入场,并接受市场管理人员测温、消毒。市场内部,卫生更清洁、空气更清新,各个菜档、肉档显著位置张贴着经营者健康证明,并统一张贴温馨提示,倡导消费者线上支付,菜商把生鲜蔬菜提前称重分装,方便消费者即买即拿,缩短采买时间。

烟大市场负责人杨健告诉记者,一系列防疫措施,赢得了买菜群众的信任和点赞,市场内95%的摊主已经开始营业。来自市市场监管局的统计,截至3月13日,全市已有90家农贸市场正式开市,其中芝罘区30家,莱山区6家,福山区7家,开发区6家,牟平区5家,龙口4家,莱阳10家,莱州4家,海阳3家,蓬莱3家,长岛2家,招远8家,栖霞2家,周末恢复营业的农贸市场数量也在陆续增加。

商超延长营业时间

不仅农贸市场恢复了人气,市区的主要商超也迎来了周末客流量小高峰。昨天中午,记者来到芝罘区大悦城发现,地上停车场已经停有不少车辆,虽不能和往日相比,但数量较上周有明显增多,商场前还停了不少出租车等待拉客。商场营业时间也由10:00—18:00调整为10:00—20:00。

“请自觉间隔一米以上距离,排队登记。”在大悦城西南门入口处记者看到了这样一则温馨提示。排队、测体温、扫码登记,顾客有序进场。在某品牌鞋店内一对情侣正在选购商品,据该店店员介绍,商场恢复营业这段时间,最开始整个商场只有零星几个顾客,到昨天顾客数量明显增多,虽然现在店内的客流量远不如从前,但在渐渐好转。

商场不再“空空如也”,防控也不能有丝毫松懈。大悦城工作人员介绍,商场全员每日测量体温一次,并形成人员健康信息监测表。保留记录,每日上报,上班时间全程佩戴口罩。此外商场还启动了全方位的消毒消杀措施。

堂食服务陆续恢复

餐饮作为一个商业综合体必不可少的业态,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以及客流量的增多,也逐渐复苏,不少餐厅陆续开放堂食。

“周末带着老婆来店里解馋,店里不仅消毒到位,而且就餐时还提供了公用勺子,这点真不错。”昨天中午,市民王先生和家人在大悦城就餐完毕,对于特殊时期不一样的堂食方式他赞不绝口。记者在商场走访发现,多家餐饮店已经恢复堂食,有的店在门口贴出了“隔桌就餐、限量接待”等提示。“堂食刚恢复,虽然店内营业额还不到日常的三分之一,但是零星的有顾客前来用餐,这也是一个很好的讯号。”大悦城小滋味店店长于经理说。

“目前商场已经有50多家餐饮店恢复了堂食服务。”大悦城工作人员介绍。日前,烟台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快社会餐饮开业复工的通知》,提出社会餐饮经营单位可自主开业复工,积极推行分餐制模式。所以商场内不少餐饮店在上菜时,均会提供公共餐具,倡导分餐模式。餐厅桌椅之间都保持了至少一米以上距离,实行一桌配一椅。店内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一应俱全。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