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3月15日至4月15日全市暂停现场祭扫活动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济南:清明期间(3月15日至4月15日)全市暂停现场祭扫活动记者14日从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获悉,济南市为加强清明期间祭扫服务管理,有效减少人员聚集,消除疫情传

原标题:济南:清明期间(3月15日至4月15日)全市暂停现场祭扫活动

记者14日从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获悉,济南市为加强清明期间祭扫服务管理,有效减少人员聚集,消除疫情传播扩散风险,下发通知倡导文明祭扫。

通告要求今年清明期间(3月15日至4月15日),济南市所有殡仪馆、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场所,暂停现场祭扫活动;暂停组织公祭、骨灰撒散、树葬、花坛葬等群体性活动。

禁止在城市道路、广场公园、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摆放、抛撒和焚烧祭祀用品。

通告要求以殡仪馆、公墓、骨灰堂为单位,由工作人员代为开展一次集体祭扫。

3月26日起,开通网上祭扫通道。市民可登录济南政务微博、舜网、爱济南、爱城市网、济南市民政局网站、济南贴心民政微信公众号免费在线祭扫。

济南市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呼吁,清明祭扫,贵在心意,重在文明。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指挥部希望广大市民理解、支持和配合,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