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封闭46天之后 济南芙蓉街开街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在芙蓉街居委会门口、芙蓉街北口安排专人值守,查验进入人员身份信息,杜绝游客进入居民生活街巷。

原标题:封闭46天之后 济南芙蓉街开街

封闭46天之后,济南芙蓉街于3月13日10时开街纳客。

9点多,记者在街口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做开街前最后的准备工作。与时同时,附近的宽厚里,也于13日上午开街。

全方位服务,帮助经营业户落实防控措施。历下区泉城路街道成立专班,主动服务,防控到位。成立由城管、执法、市场监管、安监、派出所等组成的芙蓉街工作专班,对芙蓉街人员管理、应急保障、街面保洁、食品安全、业态提升等进行全面统筹管理,确保街面消杀、入口测温登记到位。

督促经营商户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缺少防疫物资的商户,适量提供口罩、消毒液、手套等开业必备防疫物资。同时,督促开业商户落实“双测温两报告”、门前五包制度。芙蓉街上所有开业商户均实行店外销售,在店外设置游客分流警示线,确保排队游客保持一米以上间隔。为便于外卖、快递人员无接触取餐,工作专班在芙蓉巷东口设立专项取送卡口,确保外卖、快递人员安全取送餐饮物品。

多角度服务,确保商户复工、游客居民安全。落实开工承诺制。按照“成熟一个、营业一个”的原则,稳妥有序推进芙蓉街商户恢复营业工作。主动上门提供服务,指导商户建立员工台账,全面登记员工信息,通过“双测温两报”动态掌握每名返岗员工健康状况。

实行“半开放、单循环”式管理。目前,芙蓉街营业时间暂定为早10点至晚6点,并将随疫情形势变化与实际情况对营业时间进行动态调整。在芙蓉街南口设置居民、商户和游客两类进口,游客持身份证、健康证,经体温检测正常后,通过济南“云+健康易通行”登记后进入。入口采取客流控制,保持街区内游客量不超过400人,确保无人员聚集。

分类引导居民、游客。芙蓉街通往居民居住区的平泉胡同、翔凤巷、金菊巷、起凤桥街、茶巷等街巷将暂时封闭。在芙蓉街居委会门口、芙蓉街北口安排专人值守,查验进入人员身份信息,杜绝游客进入居民生活街巷。

(天下泉城)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