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咬定总攻目标坚持精准方略 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水母网

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咬定总攻目标,坚持精准方略,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水母网3月1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3月12日上午,烟台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发起了总攻令、吹响了冲锋号。省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咬定总攻目标,坚持精准方略,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坚持两手抓、双胜利,精心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兜底保障,重点关注缺乏生活自理能力的贫困人口,加强照看照护,保证安全健康。多渠道促进贫困人口就业,千方百计稳定收入,及时跟进增收措施,防止因疫情影响出现返贫。要抓紧补齐短板弱项,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标准,聚焦危房改造、低保办理、饮水安全、扶贫项目管理运营等关键环节,集中开展排查,全面摸清底数,坚决整改到位。要构建扶贫脱贫长效机制,坚持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责任,健全农村贫困人口即时发现即时帮扶机制,对可能返贫致贫的困难群众开展针对性帮扶。加强贫困群众劳动技能培训,发挥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积极作用,有效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

会议强调,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靠干部,要害在作风。各级要扛牢扛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以严实作风抓好任务落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