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舍人“最美感动”:爱心助力战疫情,携手并进度难关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疫情打破了我们生活的平静。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济南王舍人街道万象新天社区采取“12345”工作方法,即“一心、两快、三严、四发动、五到位”,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疫情打破了我们生活的平静。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济南王舍人街道万象新天社区采取“12345”工作方法,即“一心、两快、三严、四发动、五到位”,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社区在发动党员、物业、志愿者等力量的同时,也大力发动辖区商铺,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疫情期间社区第一时间发动商铺进行防控宣传,苏克雷作为万象新天社区一家商铺的负责人,第一时间配合社区的防控工作,他从大年初三开始,虽未营业,但专门来到店铺早早的把防疫宣传标语用LED屏滚动播放。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更好的做好防控工作,工作人员的私人号码时常变成热线电话,当他了解到一线工作人员不仅每天要进行一线防疫工作,还要打各种电话、上报各种表格,对手机电量是个考验。他就为社区捐赠了充电宝和数据线,希望社区工作人员的手机电量满满,工作能量满满。他说:“我知道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辛苦,天天看着你们守在门口,守护着我们的家园,我很是感动。虽然我们是商铺,但同时也是咱万象新天的一份子,我也应该参与进来,但是我做的有限,只能捐点东西,聊表心意,希望我们能早日打赢这场战争。”

事后我们才从苏克雷的朋友圈中了解到他的妻子周娜是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一名普通的医护人员,也是援鄂医疗队第三批队员。从她到达武汉第一时间就开始了正式工作,防护衣、护目镜、口罩、手套,每天都是全副武装。由于护目镜起雾,每次给患者输液都要耗费很长时间。为了避免浪费物资、浪费时间,她每天一上班都不敢喝水,常常一个班下来,她的脸上、手上都是红色的印记,面对丈夫的担心,她却说:习惯就好。

苏克雷和周娜是一对平凡的夫妻,也是疫情防控战中最美的夫妻,他们一个在一线冲锋陷阵、和疫情做抗争,一个在后方为社区做贡献,夫妻携手、共战疫情,他们的故事,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

万象新天社区商铺联盟当中的爱心商户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作为社区2019年度“爱心商户”,延安学校为社区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了方便面、火腿肠等食品,以及消毒液、医用酒精等防护物资。

万象新天社区白雪超市为社区捐赠了纯牛奶、酸奶、八宝粥等物资,希望一线工作人员在执勤的同时能够加强营养,提高自身免疫力,在保护好居民的同时保护好自身的安全。

疫情无情人有情,辖区商铺经过发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献爱心、勇担当,为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都是抗击疫情路上最美的人,我们相信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支持下,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一定会早日取得这场疫情战的胜利!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