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号”返岗复工专列顺利抵达济南站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3月12日,首趟“济南号”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专列—k4016次列车顺利抵达济南站。

3月12日15:22,首趟“济南号”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专列—k4016次列车顺利抵达济南站,这趟专列从重庆始发,搭载476名外地返济务工人员,途径达州、南阳、商丘、徐州四站,历时27个小时。专列的顺利抵达标志着外地务工人员返济又增加了一条新的便捷途径,也为济南广大企业复工复产和达产达效带来新的劳动力支撑。

据了解,搭载此次返岗复工专列的务工人员均持有当地有关部门出具的健康通行证明,并在登车前经过体温检测,根据济南市疫情处置领导小组《关于明确企业来济返岗职工疫情核查检测有关事项的通知》,乘专列抵达的务工人员经体温检测合格后,可以直接上岗,不再进行隔离观察。

随着济南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用工短缺成为不少企业面临的难题。为解决外来员工“返程难”问题,降低返程途中的疫情传播风险,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因地因企制宜,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开展定制化客运服务,着力打通员工返岗的“堵点”“难点”。除开通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专列之外,济南市工信局还积极与交通部门对接,组织了53家交通运输企业1500余辆客车,为全市企业提供“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确保职工尽快返岗。截至目前,已为171家用工单位开行包车565车次,累计接送复工人员10511人。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