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心无国界,海外友城、机构团体伸出援手助力烟台疫情防控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爱心无国界,患难见真情。

原标题:爱心无国界,海外友城、机构团体伸出援手助力烟台疫情防控——“海外朋友圈”送来浓浓暖意

爱心无国界,患难见真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烟台的“海外朋友圈”纷纷通过各种渠道表达对烟台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支持,在这个春寒料峭的时节,给这座城市送来了阵阵暖意,注入了更多决心和信心。目前,已有海外友城、国外机构、团体及驻青岛领馆向烟台市发来慰问信27封,真诚表达了对烟台早日战胜疫情的祝愿和支持;众多国际友人为烟台市捐赠口罩、红外线体温检测仪、防护服等物品,尽全力为烟台市疫情防控提供帮助。

“向不分昼夜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人们致以由衷的敬意。我们向烟台业达医院捐赠了一批医用口罩,希望能为烟台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2月6日下午,日本宫古市捐赠的5000个N95医用口罩运抵开发区业达医院‬,日本宫古市长在慰问信中这样写道。

日本宫古市是烟台市友好城市‬。疫情发生后,宫古市市长山本正德、后藤医院院长兼宫古市日中友好协会会长后藤康文致函陈飞市长,对烟台市市民及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快速启动援助工作,向烟台伸出援手。烟台市外办积极与宫古市政府、宫古后藤医院、宫古市日中友好协会对接,让该批物资以最快速度运抵开发区业达医院并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爱心涌动,温情不断。2月6日下午,由乐金电子部品(烟台)有限公司在韩国采购的价值150万人民币的防控物资抵达烟台开发区。乐金电子部品(烟台)有限公司总经理罗铉徹第一时间将物资送达开发区管委并表示:“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我们愿意与烟台人民一起携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加拿大齐鲁华人总商会也在疫情发生后多方筹措抗疫物资,捐赠的500件防护服、640个口罩、2500副手套、200个防护罩已于2月18日抵达烟台抗疫指挥部,总商会表示还在继续筹措物资,后续将继续捐赠口罩约5000个。2月10日,烟台市韩国友城蔚山广域市政府汇款1000万韩元(约合6万人民币)至烟台慈善总会账户,支持烟台市疫情防控。

情系故乡的美国纽约烟台同乡会张兆利会长和旅居美国纽约的烟台同胞非常牵挂烟台人民,他们得知疫情发生后立即组织行动起来,通过各种形式和渠道表达爱心,积极为家乡人民抗击疫情筹措物资。2月28日,美国纽约烟台同乡会通过设在市外事办公室的办事处,经多方协调采购的20台空气净化器、500套防护服等9万余元防护物资捐赠到了烟台慈善总会。但由于美国飞往中国的航班停运,物资无法如期抵达,无奈之下,同乡会又将前期筹集到的1万多美金善款汇至烟台的联络处,委托采购急需的防疫物资捐献。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现寄予抗疫物资,望能在疫情防控中尽绵薄之力。”2月25日,莱州市国际友好城市韩国济州市发来慰问信并捐赠KF94防护口罩5000个,帮助莱州市抗击疫情。济州市市长高喜范在慰问信中写道:“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坚信在莱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莱州人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的胜利! ”

纸短情长,暖意浓浓。除了物质上的帮助,封封慰问信件也带给了烟台人民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韩国仁川市市长写道:“患难见真情。仁川市政府及仁川市民真诚希望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能为中国、为烟台助上一臂之力。”马来西亚巴达旺市议会主席在慰问信中说:“巴达旺市议会人民深深体会到中国同胞在面对病毒时义无反顾地以坚强的心灵去搏斗,携手共进,排除万难,在无情的灾难面前展现出相互关爱、相互信任的坚韧与勇气。”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市长真诚地表示:“祝愿烟台市在控制疫情、减少损失的攻坚战中取得胜利,希望烟台人民在此危难时刻保持坚强勇敢,愿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援助和支持。”

疫情是一时的,友情是长久的。海外友城及国外机构团体对烟台的暖心支持,将化作彼此团结合作、攻克时艰的勇气和动力,助力我们早日迎来战胜疫情的温暖春天。

[责任编辑:李佳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