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开发区包列车车厢接回285名外省员工


来源:水母网

昨日中午12点33分,伴随着一声汽笛响,载有285名外省员工的K207次列车缓缓抵达烟台站,这是继此前开通“返岗直通车”后,烟台开发区为帮助区内企业解决用工难、返岗难问题再次推出的暖心之举——政府掏钱接外省员工回家。

原标题:烟台开发区包列车车厢接回285名外省员工

乘坐复工专列的务工人员准备出站。YMG全媒体记者 唐克 摄

11日,开发区泰鸿置业员工展示健康通行卡。YMG 全媒体记者 申吉忠 摄

水母网3月12日讯 (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通讯员 王思恩 谭旭)昨日中午12点33分,伴随着一声汽笛响,载有285名外省员工的K207次列车缓缓抵达烟台站,这是继此前开通“返岗直通车”后,烟台开发区为帮助区内企业解决用工难、返岗难问题再次推出的暖心之举——政府掏钱接外省员工回家。

“一路上都有人照顾,不用花一分钱就返回了烟台,很贴心,很感谢。”中午12点50分,背着妻子走出火车站北出站口的云南籍员工唐丛维告诉记者,他来烟台工作有20年了,一直在山东润朋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做木工,因身体原因需要将妻子带在身边照顾,所以每次过年回家或者返回烟台都比较折腾,“之前因疫情防控列车停运,还在担心怎么回来复工,没想到政府包了硬卧车厢直接把我们接回来了。”

2000多公里,39个小时,从成都站上车到昨日抵达烟台,虽然距离很远、时间很长,但唐从维心里很熨帖,“公司前几天就发给了我们一份乘车指南,到车站后有公司联系人召集大家填写健康登记表,测量体温,告诉车厢号和卧铺号,给行李消毒等,一路上不用操心。”走出火车站,来自企业的接站人员早已在外等候多时,在接站人员的带领下,大家陆续登上挂有“烟台开发区外地员工返岗直通车”条幅的大巴车返回公司。

谢星是山东泰鸿置业有限公司的安全主管,昨天他负责到车站接回员工,“我们公司现在正在推进佰和荣筑项目,2月24日已经开工,这次列车上有我们的22名员工,一线员工缺口基本上可以补齐。”谢星告诉记者,员工上车时就办理了当地的健康证,抵达宿舍测量体温没有异常后,第二天就可以上岗了,“政府包车,我们企业和员工不用花一分钱,而且点对点接回不用集中隔离,特别给力。”

记者了解到,此次接回的285名外省员工主要是开发区多个建设项目工地上的一线员工以及和光食品(烟台)有限公司、万华化学(烟台)氯碱热电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的员工,“前期人社、住建、经发科技等部门组织区内企业提报了用工需求,员工主要集中在四川、云南、贵州、陕西、河南等地,因路途较远,大巴车成本较高、安全风险系数也较大,我们最终决定采用包用列车车厢的方式组织员工返烟。”烟台开发区人社局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建彬介绍说,此次包了3节硬卧2节硬座共5节车厢,花费在15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K207次列车原本的终点站为青岛站,为顺利接回外省员工,经铁路部门协调,特别延长终点站至烟台站,将这些来自四川、陕西、河南等地的外省员工顺利接回家。

不只是K207次列车上的285名员工,今天早上载有40多名员工的从云南昆明始发的K876列车也已抵达烟台;另外,开发区还将为喜星电子包用整列高铁从辽宁锦州接回600多名员工。

此前,开发区也早已开通外地员工返岗直通车用以接回外地员工。截至目前,已累计发车241班次,驶进河南、河北、四川、甘肃和吉林等12个省份,为万华化学、富士康、喜星电子、舒朗、中鲁远洋等31家企业运送职工4657人次。

[责任编辑:李佳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