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舍人“红色堡垒”:助人自助克困难,温暖朝山解民忧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疫情当前,老旧小区虽输入型防控任务艰巨,但社区仍立即抽调人员就小区内各楼化粪池分布情况进行核查,实现了疫情防控与民生难题两头抓。

铁矿宿舍位于济南历城区工业北矿源路9号,于2018年完成三供一业改制,由弘德物业有限公司为小区提供物业服务,2020年1月1日弘德物业撤离该小区,2020年2月下旬小区1至6号楼陆续有居民反映化粪池自2018年以来一直未清理过,担心出现外溢,希望协调清理,这引起了王舍人街道朝山社区的高度重视。疫情当前,老旧小区虽输入型防控任务艰巨,但社区仍立即抽调人员就小区内各楼化粪池分布情况进行核查,实现了疫情防控与民生难题两头抓。经排查确认,1至6号楼与济南钢城矿业有限公司化粪池不存在连带。

家访铁矿老党员赵占奎同志

与铁矿宿舍老党员们交流意见

3月2日发现5号楼化粪池出现外溢,疫情当前且小区情况复杂,短时间内无法牵头新的物业公司进驻,但公共问题的解决又迫在眉睫,鉴于小区1-6号楼均有老党员,朝山社区党总支决定充分发挥小区党员们的先锋带头作用,于2020年3月3日上午10时在铁矿宿舍小广场就1至6号楼化粪池及生活区卫生问题召开了现场会,与会人员提出了成立“1-6号楼家属委员会”的建议,大家积极建言献策,最终决定采取“党员+群众”即党员带头群众辅助的方式逐户收取清污费,并立马联系清理人员进入小区进行清理。

就1-6号楼化粪池问题召开现场会

与老党员赵占奎同志现场督导

疫情当前对现场进行彻底清理

至3月5日1-6号楼所有化粪池均清理完毕,并对所支出费用进行张榜公示,该问题的处理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社区及1―6号楼家属委员会成员现场签字

公示栏公示

通过此次问题的处理,朝山社区党总支对1-6号楼居民自发组织成立“家属委员会”表示支持,并将继续探索在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通过“家属委员会”牵头来实现小区居民的自管自治,通过“家属委员会”来协助社区快速排民忧、解民难,进一步增强老旧小区居民的归属感,让老旧小区居民不再彷徨与无奈,也为社区下一步开展老旧小区的治理工作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

2020年3月10号铁矿宿舍1―6号楼家属委员会正式成立,正式开启了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社区+家委”的自管自治模式。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