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舍人“最美感动”:这钱,我一定要捐给国家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当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依然处于关键时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社区全体人员同心协力,党员干部带头,群众积极参与,处处涌现着春天般的暖意。

当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依然处于关键时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社区全体人员同心协力,党员干部带头,群众积极参与,处处涌现着春天般的暖意。

今天早晨,社区像往常一样开始一天的忙碌,一位年迈的阿姨走进居委会,在办理健康通行证的人后面排起队……“阿姨你好!你想办理啥业务啊?”她缓缓地从兜里掏出四百块钱就往我手里塞,“姑娘,我想捐款!”

原来阿姨是听说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自愿捐款,就拿着四百现金跑到居委会来了。当了解到阿姨已经六十多岁并且身体不好时,社区婉拒了她,可她却坚定地说:我家孩子之前也给武汉捐过钱,但这是我的心意,我不会转账,你帮我捐了!这钱,我一定要捐给国家!”说这话的时候,她眼中饱含的泪光,清晰可见。

社区立即联系民政,考虑到阿姨年龄大了,打算陪同她去办理,可她连忙摆手:“姑娘,你去就行,我相信你!”问她的联系方式,她说没带手机,问她名字,她说不用记……如果不是在她进门的时候,看了她的身份证,我们都不知道她就是袁月华阿姨。

送阿姨离开后,社区立即带着她的爱心,如数交到民政办公室,由民政工作人员代她转到了历城区慈善总会疫情捐款专用账号,等开回收据,我们再给她送去。

无独有偶,社区居民刘国境尽管腿脚不便,但还是委托老伴将500元爱心捐款送到社区工作人员手中。

社区艺术团团长孙炳琴捐款300元,希望为抗疫尽一点微薄之力。

大音希声,大爱无言。进入三月,一缕缕阳光,温暖了原本阴冷的天气。一声声晚归居民向值班人员道出的“辛苦了”,温暖了每个防控战士的心。一个个“袁阿姨”的爱心举动,激发了大家众志成城的不懈力量。疫情防控还在继续,让我们携手同心,风雨同舟,一起打赢这场防控战役!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