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奉献者奉献,医护人员子女专属“云辅导”已安排!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让“为奉献者奉献”关爱行动深入人心。

为奉献者奉献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前,火线驰援,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他们是这场战斗中的英雄。为给医疗队成员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英雄们在前方没有后顾之忧。共青团山东省委发起面向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等英雄群体的“为奉献者奉献”活动。

如今山东各学校“停课不停学”,对于身为父母的一线医护人员来说,孩子的学习问题是他们十分牵挂的事情。目前各地市持续为其子女提供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结合的学业辅导,解决子女的学习问题。

枣庄:“多对一”志愿辅导团队齐上阵

围绕战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的学习问题,

枣庄市采取多种形式,

建立由中队辅导员、任课教师、

心理辅导教师、返乡大学生为主体的

“多对一”志愿团队,

为其子女提供课业辅导等服务。

薛城团区委招募8名中小学课业辅导志愿者,

组建青草学堂课业辅导微信群,

每天不少于一小时的一对一在线服务,

结对志愿者得知孩子急需学习课本,

第一时间购买数学、科学等学科书本,

送到他的家中。

泰安:大学生化身线上志愿者老师

共青团泰安市委、泰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积极开展“青春相伴”为奉献者奉献活动,教师教育学院的学子们化身志愿者,通过“一对一”,微信群、QQ群等方式,对赴湖北的医护人员子女,开展线上学业辅导、心理疏导,陪伴孩子们度过这个漫长的考验,向奋斗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大学生志愿者表示:

“这次线上辅导对我来说

既是一次机会,更是一种锻炼,

在接下来的时间

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完成本次辅导任务,

为共战疫情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青岛:对医护人员子女开展“多对一”关怀

青岛市第九中学礼贤学院全体教师除了进行了在线上普查、普访工作之外,以“施关怀、暖心理、抓学习、护健康”为思路对每一位学子予以关怀和关注,对亲人在一线的同学开展“多对一”特别关怀活动,从情感关怀、学习辅导、心理疏导、生活健康等多方面进行重点关爱。

老师进行线上家访的笔记——点滴的关怀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

班主任更像这群战“疫”子弟的“影子爸妈”,

从晨间到深夜,从孩子到家长,

关切他们当下的所思所想所需,

帮助他们解惑答疑,

疏散他们内心阴霾。

济宁:大学生志愿者踊跃报名

济宁市金乡团县委招募青年志愿者辅导教师的招募令一发出,大学生志愿者李秋梅同学就立即报了名。

在辅导过程中采用了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志愿者李秋梅经常开导并鼓励欣欣:“等把怪兽打跑了,妈妈就会回来了。欣欣在家里一定要乖乖的,好好学习,我们一起给妈妈加油,好不好?等妈妈回来了就可以看到又漂亮又可爱的欣欣!”

了解到欣欣平常喜欢画画,金乡团县委又联系了一名美术教师志愿者来到欣欣家,和欣欣小朋友一起画画,希望欣欣的心情和美丽的色彩一样明亮。

东营:谆谆引导孩子度过这个时期

“你安心守卫前方,我们守护你的牵挂。”

“我们老师会以最温暖的陪伴,

让孩子度过这个特别时期!”

在了解到王顺静护士长支援湖北的消息后,

唐一菡所在班级的班主任孙建华老师

和聘任辅导员姜雪芹老师,

第一时间想到了小菡同学的学习和生活。

中队辅导员姜雪芹老师

也是小菡的语文老师,

她鼓励小菡通过记日记的方式

倾诉对妈妈的想念之情,

引导她从妈妈的壮举中汲取力量,

树立正直、坚强、向上的人格品质。

姜老师介绍,“在得知小菡同学的情况后,我们特别为小菡做了一张学习计划表,各任课老师分时间段通过网络教学对她进行‘一对一’学习指导。”

文静的小菡喜欢画画,喜欢多彩的颜色。在老师的引导下,她用五颜六色的彩笔写下一天的学习生活计划,充实生活,让妈妈放心。

日照:归巢返乡“青鸟”积极贡献力量

日照莒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团支部积极响应团县委“青春战疫·关爱后方”号召,面向全体职工大学生子女发出招募令,11名归巢返乡的“青鸟计划”大学生踊跃报名,组建了一支爱心志愿服务队,为一线医护人员的子女提供学业交流指导、心理疏导等服务。

连日来,爱心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与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子女结成教学对子,精心筹备,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辅导课程,积极助力一线抗“疫”,涌现了一幕幕动人画面。

淄博:专职“关爱导师”暖心奉献

淄博市西六路小学大队辅导员、所在班级中队辅导员和其他熟悉队员情况的教师担任专职“关爱导师”,采取电话、视频连线、网络交流等多种形式,与孩子及居家陪护的家长加强沟通,指导他们进行线上学习,并随时进行线上解惑答疑,跟进督促指导。

聊城:致敬抗疫英雄家庭

聊城团市委联合聊城大学团委开展“致敬抗疫英雄家庭”志愿者行动,对有学业辅导需求的家庭,安排聊城大学优秀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进行一对一在线辅导和读书交流。目前课业辅导团成员21人,涵盖6个学科,已对接5个家庭6个孩子。

威海:教师志愿者贴心上线,耐心辅导

威海市乳山团市委积极联系乳山市黄山路学校,发起了“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关爱活动,学校中队辅导员详细了解孩子的情况,采取电话随访、视频连线、微信等方式对孩子进行学习指导、心理疏导,不断给他打气。

了解到到高中阶段学业繁重,高一下学期的授课内容也是高考的重点考查章节,荣成团市委和学校团委发动老师们积极充当教师志愿者。班主任老师王建伟和各授课老师利用远程授课软件,批改作业,指点学习要领。

为帮助赴湖北一线医护人员家庭的孩子们辅导功课,威海团市委和各区团委经与各所学校联络,迅速完成了线上辅导员的招募,各学校陆续开通网课,由教师志愿者对孩子们进行各项功课的远程在线辅导。

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

都是值得尊敬的最美“逆行者”,

肩负重大责任、

冒着很大风险在一线奋战,

他们在前方迎难而上,

我们确保后方安稳无忧。

希望我们一起

让医护人员更加放心,

让家属子女更加安心,

让“为奉献者奉献”关爱行动深入人心。

来源:青春山东(ID:sdgqt2014)综合整理自各地市团委。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