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团西海岸新区委: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闪光勇战“疫”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新区团委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号召全区各级团组织迅速行动,广泛动员团员青年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发挥广大青年在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的积极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新区团委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号召全区各级团组织迅速行动,广泛动员团员青年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发挥广大青年在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的积极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急难险重冲在前勇当战“疫”先锋队

疫情发生后,新区团委快速行动,依法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引导青年社会组织团工委成员单位组建7支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预备队200余人,全力投身新区防疫工作第一线,走进社区、村庄等重点区域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预防消杀、防疫知识宣传、爱心献血等公益活动,形成联防联控、合力防疫的防控力量,充分展现出新区青年面对疫情的“战时状态”。截至目前,累计消杀面积达5000万平方米。

“我们积极响应新区团委号召,成立疫情应对防控突击队,组织全体队员加入战斗、冲锋在前。从1月27日起,在宣传疫情防控的同时,每天出动70余人次的应急消杀力量,背负50斤消毒设备,人均日行20多公里,自备方便面,8到10小时不间断的针对新区人员密集的公交公司、汽车站、火车站、社区等区域开展预防性消杀。”新区“山海情”志愿救援联盟的副队长薛成瑾说。

奋勇搏击战一线勇当战“疫”突击队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新区团委广泛发动、精准发力,成立23支战“疫”先锋青年突击队,1500余名队员全体进入战斗状态,投入战“疫”一线,广泛开展疫情防控执勤、疫情防护宣传、政策措施解读、社会情绪稳定等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打赢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双战役”。

疫情当前,义不容辞。六汪镇团委带领镇青年突击队50余名队员全力支持省内唯一一家生产手持红外线测温仪的企业恢复应急物资生产,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的供应。“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作为青年志愿者能够参与其中贡献力量,我们感到很光荣。”在新区六汪镇三顺公司工作车间里六汪镇青年突击队队员黄佐临说道。

铁山街道青年突击队队员张霞这段时间格外的繁忙,由于人手不足,她上午到办公室处理公众投诉件,下午赶到铁山高速出入口,转换工作状态,迅速投入防控一线,忙起来甚至连午饭都顾不上吃。她在疫情防控一线向党组织递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我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优秀党员同志看齐,努力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汇聚力量齐支援勇当战“疫”保障队

在疫情面前,新区青联委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不同领域各展所长,展现青联委员的责任担当。

为更好地助农惠农,帮助解决新区农副产品、海产品销售渠道单一、销路不通畅的问题,新区团委联合大众网搭建网上销售平台,发动新区青联委员和青年企业家,跟进受疫情影响的水果蔬菜等生鲜产品销售者的困难和需求,拓展线上、线下销售新渠道。

得知宝山镇苹果销售困难,区青联委员、沃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隋军第一时间统一收购滞销的苹果,帮果农在网上售卖。“果农们起早摸黑,辛辛苦苦管理果园,就是为了有个好收成,卖个好价钱。”隋军表示,滞销的苹果成了果农们的一块心病。新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帮助,青联委员束凯伟、宋晓等发挥各自优势帮助销售苹果7500余斤,目前线上、线下共计销售苹果10万余斤。

疫情对新区不少行业、企业都带来了冲击。为缓解众多创业者实际困难,新区青联委员、青岛蛙声一片创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号召,对符合条件的已签约企业及新签约企业减免2020年2月整月的租金,免租面积共15000平方米,惠及企业122家,免租金额45万元,同时为园区企业提供防疫物资、为新入驻企业提供入驻送房费等多种扶持政策,减轻企业负担。

面对疫情防控力量的加强以及医疗救护防疫物资紧缺状况,新区团委迅速发动青年力量爱心捐款。截至目前,新区各界青年通过新区慈善总会和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27万余元。

暖心行动同守护勇当战“疫”服务队

“收到!我要报名!”新区团委发出“同心战疫·温暖后方”关爱行动,新区各界青年志愿者纷纷报名参与,主动请缨“迎战”,用实际行动为防控一线提供支持保障。

新区青联委员、东方欲晓记忆力文化培训学校校长张雷霞从1月29日开始,就和她的团队老师一起放弃休假,为新区青少年绘制疫情防控思维导读、团团战“疫”系列手札等相关文化产品27幅,用青少年喜爱易懂的方式宣传疫情相关知识。

自2月13日起,裕阳爱心服务站的青年志愿者们挑选健康食材,精心制作“健康爱心工作餐”,每天坚持免费为辛安街道辖区内奋战在疫线的100名防控人员提供爱心包子、豆浆,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一份力量。 

2月28日,青年志愿者们向在新区疫情防控一线的700多名医护人员集中发放青春“战疫”暖心卡,送上暖心贴心关爱和服务。针对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庭实际需求,新区团委组织175名青年志愿者精准提供跑腿帮办、心理减压、青春圆梦、公益理发、子女送教等7类关爱服务。动员各方力量,整合链接团属事业单位、青年社会组织、各类教育服务机构和各界商家等各类资源,为奋斗在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其家属、青年志愿者们提供免费课程、心理咨询、免费剪发等14项公益关爱项目,最大限度为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庭编织暖心“关爱网”。

“看到一线的工作人员没日没夜工作太辛苦了,他们抽不出时间理发,也没有合适的地方去剪。他们为老百姓在前线筑起防线,我们来帮他们免费理发,为抗击疫情尽一份自己的力量。”起航公益负责人张霞说。为解决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理发难题,同心缘公益和起航公益组织理发师志愿者分别到机关东部办公中心和新区第二中医医院为一线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疫情就是集结号。新区青年志愿者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逆向前行、奋战一线、不畏艰险、合力致远,贡献新时代新区青年澎湃热情和责任担当。

(来源:共青团青岛西海岸新区委员会)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