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城青年志愿者战“疫”日记(一)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您好,请扫码登记,测量体温,谢谢配合!”在乡镇(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前线,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主动请缨、冲锋在前,不求索取、只讲奉献,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前期,滨城团区委面向全区青年招募志愿者发布招募信息,并组织各级团组织积极转发。根据报名情况和乡镇(街道)实际需求,志愿者到社区、商超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身穿红马甲,在疫情防控一线前行,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奉献青春力量。

“您好,请扫码登记,测量体温,谢谢配合!”在乡镇(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前线,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主动请缨、冲锋在前,不求索取、只讲奉献,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社区居民王长坤

王长坤是彭李街道学苑社区瀚文苑小区的居民,这次防控新冠肺炎的战“疫”期间,全力参与街道和社区的抗“疫”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志愿力量。

习总书记指出,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从大年初二开始,王长坤就主动报名加入青年志愿者队伍,到所居住的小区门口值班,他总是提前给两个未成年的孩子做好一天的饭,不到七点就反锁家门来到小区门口,与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对疫区返回人员进行摸排、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对本小区出入人员进行登记管控、体温测量、扫码指导等,每天都坚持到晚上九点以后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现在他虽然已经上班,但仍然坚持每晚下班后到小区门口值守到晚上九点。

面对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王长坤个人出资2000元,购买了一次性防护口罩、手套、84消毒液以及方便面、火腿肠、牛奶等防疫物资,送到各个疫情防控站。

团员青年徐志昊

在府前社区仁和园小区值守点有一道年轻的身影,他是青岛大学学生徐志昊,也是一名团员青年、青鸟学子。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全力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对出入小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登记、检查,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帮助工作人员对小区人员接触较多的公共场所设施定时喷洒消毒,维护小区居民的环境卫生。同时,徐志昊还帮助社区向小区住户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尤其是对小区内老年人,耐心地反复指导他们如何正确佩戴口罩以及消毒用品的使用注意事项等。

除此之外,徐志昊还用个人获得的奖学金,购买了500副医用手套,捐赠给社区和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并向武汉市慈善总会积极捐款,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大学生正当芳华之年,正是大有可为之时,我个人的力量虽微不足道,但只要全国千千万大学生与人民群众“战”在一起,病毒就没那么可怕,疫情也终将过去。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当志愿者不是多轻松的工作,但我却得到了在学校里得不到的特殊体验和人生感悟。”徐志昊坚定的说。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