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复工复产农民工返济专列自重庆开往济南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专列向东,一路前行,开往济南,开往春天……

原标题:出发!复工复产农民工返济专列自重庆开往济南

“滴——”随着K4016次机车的一声长鸣,3月11日12:07,复工复产农民工返济专列自重庆西站发出,开往济南。

专列运行时间27小时左右,3月12日15:22到达济南火车站。专列随车务工人员预计476人,将分赴10个在济南施工的建筑企业。

本次专列对出行人员实行“点对点”服务管理。作为务工人员的组织者,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随车领队、副局长武兆军表示,该局制定了“点对点”工作流程,通过公布报名登记渠道、返岗登记、复工单位核实、出行时间确定反馈、出行名单确认、候车、上车双点名等全流程各环节扎实做好人员确认;对上车人员采取随车体温检测、车后设置隔离观察区等方式,最大限度确保农民工健康出行。

在重庆西站、达州站、南阳站、商丘站、徐州站乘车的人员均建立了微信联系群,专人负责,及时发布信息、统计人员,各车站统一组织人员候车、进站和乘车。

运输过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从组织务工人员集合、上车,到列车运行期间,再到进站、下车,进入工地等,每一个步骤都有专人按照有关方案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济南市疾控中心随车工作人员会同乘务人员对列车公共区域进行了清洁、消毒,车门口、车厢连接处、门把手、卫生间、洗面间、走廊等部位都进行了消毒,并提示农民工兄弟按照要求佩戴口罩,少走动,疏导人员分散就坐,避免车内聚集。农民工出站后,将开辟绿色通道,专人引导,安排单独出站口,并在出站前再次逐一进行体温检测。

按照预案,农民工出站后将直接登上各个企业的大巴车,点对点直接进项目、进工地。大巴车乘员不能超50%,安排了26辆大巴车接驳。在列车停靠的济南站,铁路部门将控制社会车辆进入停车场,为26辆大巴车预留停车位。

专列向东,一路前行,开往济南,开往春天……

(天下泉城)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