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鸟计划】青鸟引才归桑梓,精准对接企业行!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实际,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后,由团县委、高青县人社局联合主办,县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承办的2020年春季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企业行系列活动于3月6日正式展开,活动为期两天。3

春季精准就业企业行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实际,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后,由团县委、高青县人社局联合主办,县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承办的2020年春季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企业行系列活动于3月6日正式展开,活动为期两天。3月6日,来自我县机械、电力、电气等相关专业的20余名同学参观我县电子信息类相关企业。3月8日,来自我县制药、生物、化工等相关专业的20余名学生参观了我县健康医药类、新材料类相关企业。共计40余名高校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毕业生精准就业企业行。

活动中,首先向毕业大学生全面介绍了高青就业创业相关人才政策,招聘企业分别介绍企业相关情况及待遇。

▲企业政策宣讲

▲山东立新制药有限公司

▲山东金洋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虹桥热电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晨旭半导体科技公司

▲山东隆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随后,实地参观了山东晨旭半导体科技公司、山东丽能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宏桥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隆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飞源气体有限公司、山东立新制药有限公司。

每到一家企业,企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及生产管理负责人都热情接待,带领毕业生们深入生产一线车间,讲述生产流程及产品销售情况,近距离感受企业工作环境。

山东晨旭半导体科技公司

山东丽能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宏桥热电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隆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飞源气体有限公司

山东立新制药有限公司

实地参观结束,部分毕业大学生围着企业咨询起自己关心的问题。大家纷纷表示,目睹了企业发展成就,了解了我县出台的一系列人才优惠政策后,更加坚定了留在高青就业的信念和信心。

此次活动既是我县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贯彻落实上级政府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的具体举措, 对企业开展“订单式”送才,又是有效缓解疫情面前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的实际行动。让疫情未返校毕业大学生零距离接触企业、精准了解所学专业的就业前景,增强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

一座城市的竞争力,取决于创新;而一座城市的创造力,取决于人才。团县委作为高青青年人才工作的主力军,始终高度重视引才育才用才留才“软环境”打造,通过“青鸟计划”“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高校毕业生企业行”等活动积极帮助企业和人才精准对接,助力引进我县产业发展急需人才。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