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省系统部署开展严厉打击非正常商标代理行为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加大对有关商标代理机构的监管和约谈力度。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国内部分商标代理机构接受委托,代理提交“火神山”“雷神山”“李文亮”“钟南山”等与疫情相关的商标注册申请,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为强化行业监管,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省系统部署开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商标代理行为,加大对有关商标代理机构的监管和约谈力度。各地根据疫情防控实际,采用现场和网络等多种形式开展约谈工作,对经调查核实存在不当行为的,要求相关代理机构迅速整改;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从严从重查处;情节特别严重的,将报请国家知识产权局依法停止受理其商标代理业务,切实维护知识产权领域良好环境。

截至目前,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共计约谈相关商标代理机构28家,与相关代理机构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28份。被约谈代理机构表示将及时与涉及疫情相关商标申请委托人联系,主动撤回涉及疫情相关的82件商标代理申请,并承诺在今后的经营中将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良好社会道德风尚;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商标代理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维护良好的商标代理市场秩序。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全省知识产权代理机构事中事后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违反商标禁用条款等违法行为,营造弘扬正气、诚信守法、公平有序的知识产权服务业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