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山东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

强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支持

加快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补偿资金兑付速度,缓解企业资金困难;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财政贴息补助范围,由小微企业扩大到中小微企业;提高扶持资金标准,年度贴息最高额度由20万元提高到50万元,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完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机制

设立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金,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政策合作银行范围由“与主管部门签约的合作银行”扩大为“在山东省依法设立、并在主管部门登记备案的各类银行机构”,目前,全省已有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齐商银行、泰安银行等5家银行完成备案。

强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支持

全省各知识产权业务受理窗口开通知识产权质押登记绿色通道,简化登记程序,提高审查效率,将网上提报登记申请的审查时限由7个工作日缩至2个工作日,邮寄或现场方式提报登记申请的审查时限由7个工作日缩至3-5个工作日。

今年以来,共为全省48家企业办理了专利权质押融资,融资金额4.58亿元;受理商标质押登记2起,质押金额20.189亿。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