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通网络招聘“空中通道”!济南8场招聘会等待“青鸟归巢”(附详细安排)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自3月份起,区分各区域、各行业、各高校实际,按照每周2场次密集频率,连续开展8场大型网络招聘,通过开通网络招聘“空中通道”,实现企业用工和人才求职供需精准对接,帮助广大高校毕业生足不出户解决就业难题,帮助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3月10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共青团济南市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对保障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发布并答记者问。凤凰网山东从发布会上获悉,从3月中旬起,共青团济南市委将陆续组织8场线上“空中招聘会”,通过线上直播渠道,精准公布几个重点区域的岗位用人需求,涉及职位近2万多个。

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有874万、同比增加40万人,驻济高校毕业生超过16万、同比增加1.3万人。综合考虑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叠加的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严峻。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对于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稳定社会关系、保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尤为重要。

据共青团济南市委党组书记黄晓广介绍,去年11月,共青团济南市委启动实施了“青鸟计划•追梦济南”行动,发挥共青团广泛联络高校学子的优势,以高质量就业、实习实践、“双创”空间和校地合作为四大支撑,服务青年学子和人才来济干事创业,推动“引凤还巢”。截至目前,依托集就业、创业、实习功能为一体的“青鸟计划”线上服务平台,发动29286名大学生在平台注册,活跃人次达331679,发布就业实习岗位2203个,总需求人数21337个。

为进一步落实市政府稳就业26条,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团市委拟联合市人社局等部门,推出“青鸟回巢共赢未来”空中视频直播活动。自3月份起,区分各区域、各行业、各高校实际,按照每周2场次密集频率,连续开展8场大型网络招聘,通过开通网络招聘“空中通道”,实现企业用工和人才求职供需精准对接,帮助广大高校毕业生足不出户解决就业难题,帮助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相关链接:

“青鸟回巢共赢未来”济南2020年青年人才“空中招聘会”安排情况

从3月12日起陆续举行的8场“空中招聘会”,用工单位一是涉及济南市国家级开发区、省级经济园区以及相关产业园区1100多个岗位的1.2万多个职位;二是涉及浪潮集团、中国重汽、齐鲁制药等重点企业的管理、研发、财会、销售等320多个岗位的3550多个职位;三是涉及高新科技产业园、数字健康服务平台等一批外资项目和港澳台项目的广告设计、医学检验、市场推广等160多个岗位的2300多个职位;四是针对14所市属高校学生群体特点和专业领域特长,面向用人单位广泛宣传推介各高校毕业生,增强招聘的针对性,满足不同企业用工需求。

2020年济南青年人才“空中招聘会”具体场次安排如下:

1. 高新区专场,3月12日14:00

2. 十强产业领军企业专场,3月17日14:00

3. 省级经济园区专场,3月20日下午14:00

4. 外资企业专场,3月24日下午14:00

5. 外向型企业、港澳台企业专场,3月27日14:00

6. 驻济民营经济领军企业专场,3月31日14:00

7. 驻济青联、青企协专场,4月3日下午14:00

8. 市属高校专场,4月7日14:00

广大用人单位和求职青年,可通过“青春济南”微信公众号,实时关注“青鸟计划”中的相关招聘信息。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