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寿光:这就是共青团员的样子!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25岁的付金龙是寿光园林建设集团的一名电工,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付金龙变身“多面手”,是电工,是司机,是疫情防控宣传员,也是背着喷雾器冲锋在一线的消杀防疫人员。

25岁的付金龙是寿光园林建设集团的一名电工,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付金龙变身“多面手”,是电工,是司机,是疫情防控宣传员,也是背着喷雾器冲锋在一线的消杀防疫人员,他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坚守在公园消杀防疫一线,充分发挥了一名共青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团员青年的担当作为。

电工是付金龙的本职工作,他日常负责仓圣公园、明珠公园、玫瑰公园、徐家儿童公园、现代游园五大公园和各个路段的水电、亮化维修,确保公园亮化率达到100%。1月24日除夕当天他接到疫情防控任务,第一时间挨个联系公园内游乐设施商户传达暂停营业通知,挨个对管辖范围内各公园游园总共19处值班场所进行了水电安全排查。他变身疫情防控宣传员,和工作人员一起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张贴疫情防控宣传页,同公园保安一起劝离公园内游人,做好公园疫情防控宣传。

他主动请缨到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作业车忙不过来,他变身司机,自己开车去领取隔离衣、口罩、手套等防控消杀物品,回来挨个分配到各管理员手中,帮助管理人员组装调试用于消毒药品喷洒的电动喷雾器,变身老师,现场指导示范直到工作人员能够熟练操作,人手不够时,他就主动配上药背起喷雾器到公园里对垃圾桶、公厕、健身器材及各类扶手进行消毒。

疫情面前,他一直吃在一线,驻守一线,没有惧怕退缩,没有喊苦叫累,他舍小家顾大家,家中因腰椎骨折行动不便的母亲和不满3岁的幼儿也交给妻子在照顾,疫情当前虽然家人也担心他,但是也都理解他。他说:“我年轻,又是共青团员,危险时刻不能退缩,要时刻发挥生力军作用,冲锋在一线,多付出是应该的。”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