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复工复产融资难?济南:政府部门当作“心头事”,帮企业解决“头疼事”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2月25日起,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启动2019年度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项目扶持资金申报工作,符合条件的企业只要申报,就能享受到贷款贴息、评估费补助、担保费补助、保险费补助等政策红利。

受疫情影响,企业流动资金紧张,曾让山东华伟液压科技有限公司“很困扰”。但很快,这种困扰被解决。2020年2月,其以5件发明专利权作质押,获得齐鲁银行自贸区分行贷款1500万元,让企业的生产经营及科研项目活动得以正常运转。

企业人员正加急做防疫产品知识产权保护方案。(卢虹摄)

这一切源于一项政策红利。2月25日起,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启动2019年度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项目扶持资金申报工作,符合条件的企业只要申报,就能享受到贷款贴息、评估费补助、担保费补助、保险费补助等政策红利。值得一提的是,同时符合省、市申报条件的项目可以叠加享受政策扶持,企业贷款的基本利率利息、评估费等融资成本最大可以降低至零。也就是说,补贴的资金基本可以覆盖企业需付出的部分,让企业可轻松上阵。

复工复产融资难、融资贵是企业的“头疼事”,也是政府部门的“心头事”。“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我们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对济南市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免除申请防疫物资商标专利的代理费用、低成本专利商标代理、维权援助等措施。”山东千慧知识产权代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侠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看到了政府展现出的担当与魄力,作为济南大家庭的一分子,我们必将全力配合、全力支持。”

这样“政企携手”共渡难关的故事在济南不断上演。济南一家餐饮公司为疫情防控人员提供免费供应盒饭服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个体私营经济服务中心第一时间联系银行到企业实地了解需求,现场制定业务方案,现场确定放款时间,用时两天为企业发放贷款2000万元。

山东云菜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保障疫情期间居民生活所需,在济南各大社区开立的200余家连锁店坚持营业,但流动资金日趋紧张。市市场监管局个体私营经济服务中心上门了解到融资需求后,第一时间联系银行启动贷款服务方案,从面签到放款仅用24小时……在众多复工复产的中小微企业眼中,他们是最坚强的后盾。“有了这些政策送来的及时雨,我们发展的劲头更足了”。

(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