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舍人“一线传声”:“疫”路有你,与爱同行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他用努力诠释着不平凡,用青春与奉献诠释着新一代退役军人、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他是年青一代红色精神传承人的典范。

在抗疫路上,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因工作使然到各个小区的检测点上执勤,不分昼夜,风雨无阻,尽职尽责,他们没有防护服、护目镜,有的只是那一个单薄的一次性口罩。他们就是冲在社区防控工作一线的安保人员。正是他们的付出与奉献,换来了我们安全稳定的生活。

张岩就是他们中的一员,89年出生的他,是名退伍军人,也是党员。自从他来到朝山社区政府北口的检测点后,一直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对外来人员严格把关,做好登记和测温工作。遇到问题,他及时向社区汇报,征求意见后积极作出相应的处理。碰到雨雪天气,他主动帮大家安装防雨棚,并用铁丝把四个角牢牢地固定住。每当大家提及这个干活麻利、行动迅速、认真负责的小伙子时,无论是社区工作人员还是小区居民都为他竖起了大拇指。

“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身份证。您是从哪里回来的?”这是张岩在检测点执勤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无论是前期的纸质登记还是现在的易通行二维码的登记,他都一丝不苟,严格把关。

他们的一举一动感动了小区的居民,有的送来热水热饭,有的送来水果和茶叶,有的送来口罩,还有不知名的居民将食品快递到检测点,一股股暖流从心间划过。

这个谦逊的小伙子还有不为人知的一面,截止到目前,他已经向市立三院、王舍人卫生院、济钢医院等附近的十几家医院捐赠了口罩、手套、酒精等医用物资,价值三万余元。王舍人卫生院还把感谢信送到我们社区。当我们社区说要表彰他时,他连声说不,就是这个平凡人的侠义之举,充分彰显了他对医护人员的关爱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他用努力诠释着不平凡,用青春与奉献诠释着新一代退役军人、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他是年青一代红色精神传承人的典范。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