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一援鄂团干部获“火线提拔”!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近日,,德州一名,,战“疫”在一线的团干部,,受到火线提拔

近日

德州一名

战“疫”在一线的团干部

受到火线提拔

3月5日,市立医院团委副书记、重症监护病房副主任任华琳在战“疫”一线表现突出被“火线提拔”,任命为德州市立医院院长助理。

任华琳,1985年出生,中共预备党员,主治医师。曾荣获,山东省卫生应急技能竞赛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项目个人三等奖、德州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德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全区首届“十佳医师”、全区卫生计生工作先进个人。于2018年,在共青团德城区委挂职副书记。

疫情响应起,他自告奋勇,积极请战,作为山东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被选派到武汉市汉阳国博方舱医院,负责新冠肺炎病人的救治工作。

他每个班次连续工作六小时,主要任务是巡视患者了解病情,进行核酸检测,排查重症患者。工作中他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凭借专业本领,制定最佳的诊疗方案,赢得了患者高度赞誉。目前,他与团队一起累计收治600余名患者,治愈出院200余人。

他的援鄂日记

让我们看到了

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风采

2月11日 星期二 武汉市

2月9日匆匆与同事们和家人告别,我们山东第八批医疗队303人于夜间乘包机到达武汉,留在了武汉最前线。原来国家卫健委给我们的任务是和四川、福建、武汉当地医院组建汉阳方舱医院!大家入住驻点酒店、整理行李、物资,忙碌到凌晨两点都没有休息。虽然离开德州,来到武汉,不知前方的路,可我并不怕。因为我的身边有那么多同行的战友们,互相加油鼓劲,还有山东做坚强后盾。

2月10日一大早,大家匆忙吃了几口早餐,就来参加动员培训和部署会。重点是学习掌握穿脱防护服、最新版的诊疗指南、感控方面的知识,虽然我们对穿脱防护服已经练习到滚瓜烂熟,但在面对有经验的前线战友来分享体会,大家依然聚精会神地学习,遇到要点,还掏出笔记、手机专心记录,生怕自己有疏忽的地方。我们的领队和当地卫健委的人员及时对接,了解方舱医院的情况。该方舱医院设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最高可以同时容纳6000人,对于医护人员来说,这里的环境与普通医院区别很大,需要熟悉,又要同时面对众多患者,也是一种挑战。我们的任务是把握患者入仓的指征,密切观察患者病情,口服药物治疗,筛查重症病人及时转诊等。而且现在的武汉真的很冷,惧怕病毒传染的同时还不能开空调。但大家都没有怨言!因为我们就是来战斗的!

今天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还来到我们这里察看方舱医院的建设情况,慰问大家,指示要总结前几个方舱医院的经验,要把这里建成样板医院!大家都很受鼓舞!上午我们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而神圣,还有好多队友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今天已经有同志们进仓工作啦!我们排好了班次,也在时刻准备着!

习总书记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胶着对垒的紧要关头,一定要坚持下去,坚决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我们能参加武汉保卫战感到光荣,一定不辜负全国人民的期望!

在这里还要感谢那些对我关怀备至的各位领导、同事、朋友,我定会圆满完成任务,安全归队!

对了,还有个惊喜给大家,为了长期作战的准备,我已经把头发剃啦!

加油!给自己打气!我们定竭尽全力,不辱使命!

3月1日 星期日 武汉市

忙忙碌碌中突然发现自己已经来到武汉20多天了。最近事情比较多,因为自2月21日起,我们汉阳方舱医院每天都有患者治愈出院,最多的时候一天有50多名患者一起出舱,真的是看到了赢得这场战“疫”胜利的曙光!

“感谢医护人员,真的感谢你们!武汉必胜!中国必胜!”迈着不再沉重的步伐,出舱的患者脸上满是感激。“我们回家啦,你们辛苦了!保重!”向医务人员挥手告别后,登上了回家的大巴。

一个患者能够顺利出舱,身后是无数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首先是根据患者症状筛查出哪些患者符合核酸检测的指征,两次核酸阴性后再安排患者CT检查,如果这些都符合,那基本就可以安排出院了。因为舱内的东西不能拿到舱外,所以我们舱内的医务人员会把收集到的患者信息汇总整理后传到后台的指挥部,专家经过审核后再把出院名单和第二天要进行核酸、ct检查的名单传给舱内,大家再去执行。因为舱内患者人数太多、空间又大,所以筛查起来有些困难,在舱内穿着厚重的防护装备走一会儿就会感觉憋气,活动一会儿身上就会出汗,但目前武汉这天气稍停下来就会感觉身上冷飕飕的。但说实话只要能看到患者顺顺利利、高高兴兴的出舱回家,我们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随着大家在一起越来越熟悉,汉阳方舱医院和指挥部决定成立病友志愿队,并将鲜红的志愿者袖章送到舱内,热心患者踊跃报名。这群似乎都忘了自己是干啥来这里的人,是方舱医院里可爱的志愿者。他们是病人,是一群活跃在方舱的小蜜蜂,是医护的好帮手:分发物资、秩序维护、人员管理、信息收集传达等等,把医护团队从事务性工作里面解放出来,能专心关注病员的病情。大家的关系也是越来越融洽!真的特别感谢他们!

这几天真的有点想家了,看见山东、德州的疫情形势在好转,真的由衷的高兴。更想念家乡的家人、同事、朋友,感谢大家对我的关怀和帮助!真希望我们都能恢复原来正常的生活!

武汉,是一座很英雄的城市,从盘龙城遗址的源头出发,历经沧桑,身经百战而愈发激昂。一次又一次的灾难,武汉都挺了过来。我们期待,武汉的樱花盛开,热干面在街头飘香,烟火气的武汉早日回来……

武汉战“疫”必胜!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