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八妇女节特辑】抗疫之路,彰显青年“她”力量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台儿庄青年“她”力量一直在路上!,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当前,

她们

主动响应党的号召,

责任扛肩担当于行,

积极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

用实际行动奏响青春“战疫”之歌。

对不起,妈妈的失约是为了曾经的誓言

 

‘妈妈,爸爸也去打病毒怪兽了,我们在家都听姥爷的话,等你回家。’女儿刚过6岁,儿子4岁半的侯妍是台儿庄区人民医院一名年轻的医护人员,疫情发生后主动请缨参加援鄂医疗队,英勇冲到战“疫”前线,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着青年力量。

我所在的方舱医院收治都是轻症确诊患者,负责对舱内4个单元88名患者的护理。进入舱内后我依次给患者做了身体检查,经过我们的不懈努力,很多患者对新冠病毒有了更加科学和理性的认识,焦虑、恐惧、抑郁等情绪反应明显减轻。晚饭后,一位比我年长几岁的患者姐姐竟然在舱内跳起了舞,在她的带动下,舱内的气氛变得异常温馨。就在那么一瞬间,我感觉到舱内温暖如春,我们医患本是“风雨同舟一家人”,面对病魔,我们共同克服了与亲人暂时分离的孤独,构筑了坚不可摧的医患心理防“疫”线。

年轻的夫妻战“疫”:你在奋战,我在坚守

“请问你们家有没有武汉来的人员,有没有从湖北来的人员、有没有从市外回来的人员;最近疫情较为严重,请不要随意出门,注意做好自我防护”运河街道办事处的马恪,她用脚步丈量着和群众的距离,践行“走在前面”的担当和使命,诠释了青年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发生以来,她和丈夫双双开始了异地执勤,她笑着说:“牛郎织女”的日子也挺好,每天视频、电话,互相加油打气,我们的心更近了。

小身板大力量,一套防护服十小时不脱

区疾控中心检验科,出生于89年的褚宏娜科长,疫情期间开展检测,穿上防护服,一进实验室就是八、九个小时,她始终坚持把送达的样本全部完成后才会从实验室出来。

褚宏娜全天穿着防护服长达10个小时

为了节省防护用品,每次做实验之前她不敢喝水,也顾不得吃饭,更顾不上家中11个月大嗷嗷待哺的女儿,面对疫情,她无畏无惧,舍小家为大家,成为默默无闻的“逆行者”中的一员。

褚宏娜脸上留下防护用具深深的压痕

加班加点的值守,点亮心中的信仰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有冲锋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也有众多奋战在幕后的无名青年“她”力量。

“作为一名青年人、党员、村干部,关键时刻一定要站得出来,要把老百姓的安全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官庄村选派村支部书记吴雪从区直部门来到基层工作不足两个月,但她积极融入,主动担当,深入战“疫”一线,积极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劝导员、监督员、战斗员,为抗疫之战奉献着青春力量。

口罩虽遮住了她们的面容,

却遮不住她们身上散发出的平凡光芒。

疫情不散,我们不退!

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台儿庄青年“她”力量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