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团市委搭建“1+7+X”面试直播间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为架起疫情期间用工企业与求职大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打通网络招聘的关键环节,团市委搭建“1+7+X”面试直播间。

在防疫防控特殊时期,为进一步促进全市“双招双引”工作,畅通人才求职、企业招聘渠道,由共青团滨州市委联合大众网滨州特别推出的“青鸟计划”网上面试直播间正式开通。山东魏桥创业集团、山东博远重工有限公司、山东鑫诚现代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重点企业负责人先后走进面试直播间,与42名全国各地求职大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网络面试。

为架起疫情期间用工企业与求职大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打通网络招聘的关键环节,团市委搭建“1+7+X”面试直播间。“1”即市级直播间,“7”即各县区团委集中面试直播间,“X”即外地求职者面试点。用人单位可以随时进入直播间,与事先经过审核的求职对象开展面试,各县市区联动组织居住在本县区的求职者开展面试,实现了“企业招人、团委组织、云端服务”的招聘新模式。

“专业课程成绩怎么样?”“几月份能到公司上岗?”“实习期多长时间?”“企业的薪资待遇?”“个人晋升空间如何?”“食宿怎么安排?”……在面试过程中,公司的人力资源负责人和来自滨城区、沾化区、邹平市、博兴县等县市区的42名应聘者,分别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线上交流。通过“线上面试”,企业与40名应聘者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在开展面试前,为了帮助应聘者做好安全防疫,团组织在各直播间安排志愿者对参加面试的大学生进行体温检测、消毒防疫。同时,在面试前邀请具有丰富面试指导经验的老师,对求职者从情绪调节、肢体动作、专业分析、答题技巧等方面进行重点培训,助力求职者面试顺利过关。

(入场前进行体温检测、消毒防疫)

(面试前对青鸟学子进行专业培训,面试后与青鸟学子交流感想,征求意见建议)

前期,团市委向企业征集岗位,汇集全市138家优秀企业,603个工作岗位,岗位需求4200人。通过齐鲁壹点和线上名企展播向社会发布岗位信息,通过“青鸟计划”APP、壹点活动小助手等收集简历,并且与“青鸟计划”学生数据库的应届毕业生主动通过电话、微信联系,组织发动求职学生投递简历。经过企业人力资源部门初审,将符合条件的求职者情况反馈到市县团组织,由市县两级团组织负责安排学生进入直播间,开展面试。

(联合齐鲁壹点开展大学生网络招聘会)

(在“青春滨州”微信公众号推出“青鸟计划”每日名企展播)

下一步,京博控股集团、西王集团、渤海实业、香驰控股等有用人需求的滨州知名企业,将陆续走进直播间,助力企业线上“招才引智”。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