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抗“疫”前线 青年担当】胶西街道青年疫情突击队工作风采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胶西街道办事处五支青年突击队,,一定会一往无前,,,迈着矫健的步伐,,迎来疫情散去花满枝头的那一天。

携手并肩,共抗疫情。此次防疫阻击战已经进入到第四阶段关键时期,胶西街道办事处守护在一线的青年防疫突击队员们严格把控防疫工作的各个环节、各项标准要求,为胶西十万百姓筑起了一道道安全屏障,用青春与热血守护着自己的美丽家园。截至目前,共有包括671名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主动请战,五支青年防疫突击队累计参与工作的队员已达到4800余人次。

一队

疫情宣传排查突击队

战“疫”期间,一些年纪较大、文化知识水平较为薄弱的村民并不清楚疫情的严重性,总认为自己地处偏僻之地,人员稀少,病毒传播不到这里来,成为了防疫的“难点”,尤其是新年正月期间,让他们正确佩戴戴口罩、少出门不串门更是难上加难。面对这一系列问题,疫情宣传排查突击队员们自发组队,挨家挨户的上门发放防疫明白纸,劝说村民佩戴口罩、指导村民如何正确佩戴口罩。面对思想上不太配合的村民们,他们反复入户,不厌其烦得一次又一次地上门、一遍又一遍地讲。当大街小巷闲逛的村民变少了,佩戴口罩的村民变多了,“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突击队员们笑着说道。二月走过三月来,在青年防疫突击队员们的不懈努力下,胶西街道的疫情宣传排查入户率已达到100%。

二队

卡口检验突击队

随着防疫形势的变化和防控措施的不断调整,为了进一步完善“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办法,确保村民安全,卡口检验突击队的工作体现出越来越高的标准和要求。队员们上岗前10分钟做好体温检测、着装消毒,并签好轮值班登记台账;所有队员上岗期间必须始终佩戴口罩、工作证、红袖标;天气寒冷,为确保队员们的保暖和休息,每一班上岗时间不超过两个小时;率先学习使用“JZ数智行”,并在全处推广,指导进出人员、车辆学习使用,极大方便卡扣登记程序。卡口检验突击队作为防控一线的“守门人”,成为了防疫战线上最亮眼的一抹“红”。他们的日夜坚守,让老百姓们更加踏实、更加坚定、更加团结。截至目前,卡口检验突击队平均每日工作人数300余人次,每日工作时长已达4.86小时,累计登记来往人员、车辆10000余条。

三队

物资保障突击队

“尽我们所能让驻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体会到后方对他们的关怀”肖家洼好青年于敬和于洪波二人向村庄捐赠大碗面、消毒液、矿泉水和火腿肠等,折合人民币1000元,为疫情防控值班人员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送到一线工作人员手里的不仅是一份物资,更是后方群众的温暖、体贴与关怀。

高家河崖村孤儿高毓鞠、高浩楠姐弟俩在得知为了抗击冠状病毒疫情的值班人员不畏严寒、不怕劳累,为了河崖村村民的健康没白天没黑夜的守护在检查点后,就想为他们做点事情,姐弟俩把想法告诉了大姐高毓嵘,得到了大姐的鼓励和支持,姐弟三人买了酒精、纯牛奶、方便面等送到了村检查点。天寒心暖,这么小的孩子,心里就有大爱,值得我们为其点赞。

四队

心理咨询突击队

防疫工作从“全民皆兵”进化到“草木皆兵”的阶段,随着企业复工,大量的外地人、外籍人来到胶西,其中有部分人因为语言不通和对疫情形势的认识不到位,而导致对居家隔离措施的不理解甚至不配合。心理咨询突击队的队员们创新工作模式,宣传发动其他队的队员们参与到心理疏导工作当中。卡扣检验突击队的梁琪是韩语专业的学生,主导要求参与到韩国籍返胶人员的沟通工作中,负责语言关;信息报送突击队的迟明佳豪给四川返胶的企业复工人员张某送去了自己买的火锅底料,安慰他隔离期间的情绪……截至目前,心理咨询服务突击队累计为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一对一心理疏导26人次,为胶西街道做好新冠病毒防疫时期的保障工作提供一颗“定心丸”。

五队

信息报送突击队

信息报送突击队的存在,进一步增强了信息报送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和针对性,加大了信息报送力度,提高信息质量,切实发挥疫情防控信息工作在战“疫”期间的重要作用。信息报送突击队累计填报相关表图近1300份,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张贴在宣传栏及送达至一线近400次。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国家有困难,

青年当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胶西街道办事处五支青年突击队

一定会一往无前,

迈着矫健的步伐

迎来疫情散去花满枝头的那一天。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