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抗“疫”阻击战中的青年担当——记团济阳区委副书记张磊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危难之际,张磊勇于担当,不畏艰险,不辞辛苦,全力以赴,默默付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

有一种相濡以沫叫逆行而上共克时艰,有一种风雨同舟叫结伴而行互相鼓励。面对突如其来的冠状肺炎侵袭,许多人选择了逆行奋进,舍小家顾大家,在防疫阻击一线为家乡父老构筑健康的屏障。

他叫张磊,是一名团干部,也是一名派驻乡村振兴服务队的基层党员,自疫情爆发以来,他勇于担当使命冲到一线,自春节假期开始就全无休息,放下家中六个月大的孩子,与妻子一同奔赴一线,昼夜连轴转,兼顾乡村振兴服务队和单位抗疫工作。白天,他协调物资、为群众解困抒难;夜里,他在社区门岗值守,坚决排查好流动人员信息。在一次搬运物资后觉得胸闷隐痛,因工作节奏快一直没去医院检查。2月26日下午1点左右,在从回河街道赶回单位筹备全区电视网络视频直播招聘会议期间突发胸痛,到济南第七人民医院检查后右侧肺部80%压缩,诊断为气胸,需要通过插管引流配合输液治疗。

疫情防控期间……

他担当作为,严格落实

 

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配合单位帮包社区,深入一线入户排查,在疫情防控的最开始就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对负责片区的居民进行认真细致的摸排,坚决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危害群众安危的苗头现象。在门岗轮值排查的工作中,他主动承担起最辛苦的夜班,在瑟瑟的夜风中一丝不苟的严守职责。这些天他坚持服务队和单位两边跑,他说:“总感觉时间不够用,想为大家做些事,但一眨眼时间就过去了,所以我只能努力与时间赛跑,争取能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更多的力量。”

他解民之困,保障后方

 

面对疫情防控一线物资匮乏的问题,他充分发挥共青团的号召力,紧急呼吁乡村好青年、青年企业家、青联委员等各界团员青年主动捐赠,以实际行动支援防控一线。募集到医用口罩、护目镜、84消毒液、医用手套、食品水果等爱心物资,全部被实际应用于保障街道、社区、网格最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中。

他汇聚青年,高效服务

 

疫情期间,面临基层一线人手短缺的问题,他积极参与组建全区各级“青年先锋队”,1500余名青年志愿者轮守在社区村居各个关卡。面对如何在疫情期间提供高质量志愿服务的问题,他积极参与战“疫”心理志愿服务队的组建,开通战“疫”心理公益热线,为群众免费提供心理疏导服务。此外,对援鄂医护人员家庭走访慰问时,他主动提出个性化志愿服务方案,力求用共青团的温度弥补医护人员的孩子,帮助孩子营造一个温暖健康的成长环境。

他心系青年,谋划发展

 

生病住院后,他的同事们想白天轮流去照顾他都被拒绝了。他说“家里人手够,单位事多,你们好好工作注意体息”。后来才知道,他的父亲每天要扎针后过去陪他输液,母亲要早出晚归的步行二十几分钟去照顾孩子,年轻的亲友们要在一天的忙碌后晚上过去陪护,其他时间他都是一个人在医院。在这样的情况下他还是挂念着工作。插管引流第二天因为皮下气肿,他多处浮肿疼痛严重,接到单位电话咨询工作,他直接说我来联系。看到单位群里布置的工作后还是积极参与讨论。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危难之际,张磊勇于担当,不畏艰险,不辞辛苦,全力以赴,默默付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