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东青年为复产复工注入青春力量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疫情防控扎实推进,复工复产进入关键时期,河东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党员、团员、乡村好青年、青年企业家、返乡大学生和青年群众迅速行动,争当复产复工的宣传员、服务员、保障员,为复产复工注入青春力量。

疫情防控扎实推进,复工复产进入关键时期,河东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党员、团员、乡村好青年、青年企业家、返乡大学生和青年群众迅速行动,争当复产复工的宣传员、服务员、保障员,为复产复工注入青春力量。

本期,团团给你带来的是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沂蒙红色代办为群众办事、顺丰速运青年突击队坚守工作岗位、临沂五金城团员青年深化志愿服务、山东谷道网络技术公司开展网上培训的故事。

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青年突击队创新服务方式,助力企业复产复工。疫情发生后,市级青年文明号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团支部迅速发起成立青年突击队,制作了“网上办事”视频教程,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对一辅导、手把手教学,引导帮助企业和群众“不见面”办好各类业务。同时,沂蒙红色代办小分队20名志愿者全部行动起来,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程帮代办服务,及时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

临沂顺丰速运青年突击队坚守工作岗位,保障复产复工。面对春节假期和严峻疫情,临沂顺丰速运的快递小哥们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着优质的快递服务。由于多家快递企业停止揽件,揽件数量激增,临沂顺丰速运团委发起成立了10余支青年突击队,组织团员青年加班加点进行配送。由于物流中断,临沂某企业发往武汉火神山医院的设备受阻,顺丰速运青年志愿者第一时间为他们办理了配送,为疫情防控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临沂五金城团委郁金香志愿服务队深化志愿服务,为商户复产复工搞好服务。临沂五金城团委组织志愿者制作了商户复产复工明白纸,对申请复产复工商户提供一对一服务,协助办理营业手续。郁金香志愿者对上级支持政策进行了汇总,通过多种方式予以广泛深入宣传。同时,他们筹集发放消毒液300余瓶、消毒工具300余件,使商户们真正感受到了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的温暖。

外贸牛开展线上外贸培训活动,力助外贸企业复产复工。疫情期间,河东好青年联盟会员山东谷道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组织外贸牛(牛学院)举办外贸公益系列课,邀请阿里巴巴签约协议讲师等大咖,围绕“疫情下的对策以及市场新机会”“疫情下外贸企业如何弯道超车业绩倍增”等主题进行网络授课,免费向中小企业和网店店主讲授,为复产复工提供助力支撑。目前系列公益课已举办2次,收听人数300余人次。

来源:青年河东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