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春“战役” 共克时艰』抗疫战士暖人间,雷锋精神永流传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2020年初,一场突然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像奔涌在天地间的暗夜,给中国大地蒙上了一层黑色。

2020年初,一场突然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像奔涌在天地间的暗夜,给中国大地蒙上了一层黑色。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不断驰援,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燕山街道辖区青年志愿者成为在疫情一线默默奋战的“最美逆行者”。每一次的俯身、每一次的询问、每一次的引导,都是他们助力抗疫的努力和付出。

“泉城义警”志愿者接受居民锦旗

张强,一家私营企业老板。疫情刚刚爆发,作为燕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泉城义警”二中队队长的他便驱车从历城仲宫老家即刻赶回,第一个赶到社区开始防控工作。他关停了企业,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他说:“疫情不等人,我不开工少挣的是钱,如果疫情防控不住,老百姓的生命难以保障。”

李波,是西城实验学校一名普通职工。妻子刚刚做完乳腺癌手术正在家中卧床休养,正需要他细心照顾。但当他看到疫情来势汹汹后,立即萌发了上社区一线抗“疫”的念头,向妻子说明情况,赢得了妻子的支持。妻子说:“你安心去吧,努力为人民多做些工作,我自己能照顾好自己”。来到社区后,李老师积极投入社区门卫防控防疫第一线,成为群众安全和健康的“守门人”。

宗凯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在工作之余主动到社区的防疫检查站执勤,对出入人员进行全方位排查摸底,监测健康状况,登记在册,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面对本次疫情,宗凯在抗“疫”一线继续践行着党员的初心使命,续写着军人的优良作风。

刘洋,济南交运集团一名公交司机。正在家轮休的他得知疫情爆发的情况,马上联系了“泉城义警”志愿服务队伍,主动要求利用休息时间参加社区疫情协防工作。“您好,同志,请配合一下体温检测,并登记您的出入信息。您好,同志,请停车配合对车内人员体温检测,并登记车辆信息”。二十多天来,他天天坚守在防疫防控一线值班站岗。

张铭沣,一名在读大学生。因为疫情延迟了开学计划,他本可以在家追网剧、玩王者、刷抖音,却选择了来社区帮助开展防疫防控工作。他每天一大早就来到燕山路社区居委会,跟着社区工作人员正常上班,包揽了社区居民出入登记工作。有人开玩笑的问他:"小孩,你咋不在家玩?"他却笑呵呵的说:"我想来参加志愿服务,想帮帮你们,尽一份心意。"

李超,一家私营企业老板。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报名来到社区担任志愿者,看到社区消杀物资不足的实际,他主动联系借来一台电动雾化消毒机,每天和疫情防控小组人员一道加入84消毒液进行配比、每天喷洒消毒液50多升。社区各小区楼院、楼梯、垃圾桶周边每天都会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金衍虎,现为槐荫区交警大队一名辅警队员。疫情期间,他白天还要参与济南北高速路口做防疫检查工作,下了班就直奔社区参与防疫工作。他说:"我当过兵,部队教会我要保卫好祖国和人民,疫情就是战争,战前冲锋,我义不容辞。”

谷磊,绿化公司员工,从大年初二起,便积极来到社区参与到消杀值守工作中来,看到社区人员工作辛苦,常常顾不上吃饭的情况,他自费买来4箱方便面、5箱纯净水送到社区。

高媛,一名高新企业项目主管。年薪30万元的她,疫情期间本可以和家人在一起享受春节的乐趣,但她却牺牲休息时间来到基层一线,排查车辆人员、测量体温、街巷巡查,她说:“在济南最需要我的时候,待在家里总不安心,希望能为抗疫出一份力。”

姜蒙,山东省计量研究院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在疫情最严重的关键时刻,她放弃在家休息毅然投入到社区消杀一线,她说:"因为疫情我们上班时间推迟了,当通过看新闻得知社区人手不够时,我决定来社区当志愿者,我不怕危险。"她每天都和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做好防疫期间的消杀工作,为社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首善之区之青春历下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