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战“疫”,潍坊青年,好样的之十一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在这场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很多年轻人舍小家为大家,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他们的言行让无数人泪目。

在这场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很多年轻人舍小家为大家,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他们的言行让无数人泪目。

昌邑市交通运输局

高磊

高磊,男,1984年出生,36岁,党员,2007年6月入党。2007年11月参加工作,现任昌邑市交通运输局建设科技科科长。疫情发生以来,踊跃报名参与一线卡口执勤工作。先后参加了荣乌高速下营收费站执勤和省道新海路昌邑检查点执勤,作为小组长,他身先士卒,工作尽职尽责,带领全小组人员冲在防疫的第一线。用24小时轮班执勤,扛起全市人民生命安全的重担。高磊的妻子是潍坊市人民医院的大夫,也一直坚守在工作第一线。因为两人都冲锋陷阵在第一线,必须做好隔离,每天只能用电话互道一句“平安”。舍小家顾大家,正是这样的大爱精神,激励着冲在第一线的每一位同志,“抗击疫情,交通先行,请祖国和人民放心,坚决完成任务。”铮铮誓言,道出抗击疫情的决心,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

昌邑市交通运输局

闫士风

闫士风,男,1990年出生,2016年8月入职昌邑市交通运输局。接到上级交通防疫通知后,积极报名参与一线卡口执勤,疫情防控期间协同公安、卫健部门在206国道卜庄检查点24小时轮岗开展防控工作。协同公安维护好车辆秩序,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消毒,逐车进行登记信息、测量体温。执勤期间认真负责,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展现交通担当。作为一名新手爸爸,家中还有不到一岁女儿需要照顾,每次执勤结束,尽管经过消毒,也不敢去抱抱心爱的女儿,只能隔着门框看一眼。“没有国哪有家,我要给女儿做个榜样。”疫情当前,正是有了一批又一批充满大爱的交通人,构筑了我们最坚固的交通“防疫网”。

寒亭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

朱恒志

高速路口是防范疫情输入的重点把控部位,从大年三十早上8点开始,潍坊市寒亭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中队长朱恒志就与同事一起,急匆匆地赶赴荣潍高速朱里出口值守,顶严寒,忍疲劳,无惧传染风险,对出站车辆进行排查,测量体温、人员登记、健康告知,不敢有丝毫马虎,这一值守就是24个小时。值守任务结束后,他又火速前往高铁北站执行现场维护任务,直到晚上11点。连续几天的熬夜加班监控排查,一名战友因体力不支累倒了,他又主动请缨,全力承担起了同事的值守任务。春节以来,他有多个日夜是在值守岗位上度过的,面对家里年迈的父母和两个孩子,虽满怀愧疚,但他无怨无悔,他说:“关键时刻,共产党员就是要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

潍坊市公共交通事业发展中心

李大鑫

李大鑫同志,男,1984年8月生人,党员。现为潍坊市公共交通事业发展中心组织人事科科员。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该同志作为潍坊市公共交通事业发展中心青年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主动请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并自愿到条件最艰苦、最危险的一线工作,发扬了新时代青年人拼搏向上、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

奋战一线,临危不惧。面对疫情防控风险,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自1月28日(正月初四)开始,克服离家远不在潍坊市区居住、交通不便、站点气温低等困难,坚持早出发、早到站、早上岗,自驾私家车辆到潍坊市高铁北站值班值守,无论是早班、午班还是晚班,都秉持仔细、用心、严谨的工作态度,认真组织协调寒亭区交通、卫健、公安等联防联控部门,督导有关人员做好旅客体温测量、出入站登记、安全维稳、站点消毒等工作,将上级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切实落到实处。同时,面对进出站旅客咨询提出的有关问题,更是临危不惧,与旅客保持近距离接触,上前做耐心细致的解答,为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履职尽责,无私奉献。为更好地保障一线执勤和岗位工作,该同志主动放弃了与家人在一起的生活,2月5日(正月十二)从昌邑市搬到潍坊市区单独居住。在坚持到疫情防控一线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的同时,克服身体疲劳,穿梭于站点和单位之间,及时到单位加班加点,保障科室有关工作有序运行,切实做到了执勤工作两不误。根据领导安排,认真完成了中心党委会议材料印制、会议记录纪要整理等工作;及时对接联系10余家行业部门、企业,调度整理了公交车、客运班车、出租车、网约车等文明驾驶员推荐材料;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党员社区双报到、携手共筑防疫墙”活动,协助领导到东上虞社区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赠送了口罩、消毒粉等疫情防控急需物资。同时,面对同事由于特殊原因不能及时到岗值班等情况,发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主动要求上岗替班,及时补位,为身边同事排忧解难。

潍坊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

李雪峰

他是战“疫”一线的急先锋。李雪峰同志家在安丘,离工作单位50多公里,在青莱高速工作13年了,但从没有因路远有过迟到、早退。今年大年除夕轮到他们中队值班,这是连续第三年除夕夜坚守岗位了,并且更要面对抗击疫情的重要任务,李雪峰同志舍小家为大家,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不退缩,不畏惧,始终冲在战“疫”一线。李雪峰同志的孩子刚刚三岁多,有一次正当他值班的时候,家中来电话说孩子腹泻,在这特殊时期,同事们看得出来他心里也很担心焦急,劝李雪峰回家看看孩子,然而他只是通过电话咨询了一位当医生的同学,嘱咐家属遵医嘱给孩子用药,自己却没有回家。“现在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怎么能临阵退缩呢,任何理由也不行!”他的言行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同事。

他是战“疫”一线的侦查员。为做好抗击疫情工作,李雪峰同志带领队员恪尽职守,每日对青莱高速潍坊段所有出入口和服务区及停车区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对服务区及停车区外省停留车辆进行认真摸排,做到了不留死角和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实现了高速公路出入口、服务区和停车区的疫情督查全覆盖。有一次,李雪峰同志正在单位食堂吃午饭,突然接到了检查服务区外省停留车辆的工作命令,李雪峰同志立刻放下碗筷,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完成了工作调查,回来的时候菜都凉了,他却毫无怨言,这是李雪峰同志工作态度的真实写照,自从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更将李雪峰同志的工作精神体现的淋漓尽致。

他是战“疫”一线的排头兵。李雪峰同志腰不好,每逢天气寒冷时就疼痛难忍,然而他在抗击疫情中却一直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此次疫情爆发时正值气候寒冷,又长时间在户外工作,李雪峰同志的腰病又犯了,同事们都劝他多休息,然而面对凶险的疫情,他发挥中队长的带头作用,坚持工作在疫情的第一线。疫情来临后,他与同志们一起认真学习上级疫情防控知识,细心掌握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和操作规程,每次外出执行防控任务时他总是抢着开车;每次需要步行调查的时候他也坚持步行;每日按要求对车辆、办公场所进行消毒时,他抢着干;总是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同事,这种无私的精神令所有同事感动。

来源:潍坊青年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