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代表烟台心意 苹果再援湖北


来源:水母网

烟台市各地果农纷纷以捐赠苹果的方式,表达感激之情,一箱箱承载情意的苹果,也源源发往湖北。

原标题:代表烟台心意 苹果再援湖北

每天在新闻上看到医护人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等在抗疫一线奔忙,烟台市各地果农纷纷以捐赠苹果的方式,表达感激之情,一箱箱承载情意的苹果,也源源发往湖北。

莱州果农捐20吨“平安果”驰援黄冈

水母网3月5讯(YMG全媒体记者 唐寿锐 通讯员 刘向东 袁静 摄影报道) 3月3日中午11点50分,一辆挂着“兄弟齐心其利断金烟台果农为黄冈人民加油”红色条幅的货车从莱州市朱桥镇琅琊岭生态农业苹果示范基地缓缓驶出,货车满载的优质苹果,是莱州市果农对黄冈人民的一片心意。

上午9点,在莱州市朱桥镇琅琊岭生态农业苹果示范基地,由果农捐赠的20吨苹果已打包成箱,工人师傅们正将一箱箱苹果搬运装车,准备发往湖北省黄冈市。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发生后,看到莱州援鄂‘三朵金花’不惧危险驰援武汉,我们很感动,也想为湖北地区出点力气、尽点心意。”莱州市琅琊岭小龙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景波说,他们不能上一线支援湖北,也没办法为一线人员提供防护物资,但是他们有品质优良的莱州苹果,于是他就提出捐赠苹果的想法。“我支持!”“我同意,这也是为疫情防控尽我们的绵薄之力。”没想到这个想法得到了社员们的一致赞同,大家积极响应。

捐赠苹果的想法一拍即合,果农们说干就干,挑选精品苹果打包、称斤、搬运。“我们合作社共捐献了15吨苹果,这些苹果包含了好几个品种,其中免套袋苹果是我们琅琊岭的地方特产,是曾获得‘中国好苹果大赛2019总决赛金奖’的‘金苹果’,我们将最好的水果拿出来,捐给一线,让黄冈的兄弟姐妹们、前线的医护人员们都能尝到莱州的苹果,感受莱州人民的心意。”王景波说。

千山万水隔不断,一冈一岭总关情。看似一个个不起眼的苹果,却满含莱州人民的热情和心意。“莱州市琅琊岭小龙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向黄冈市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苹果,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大爱无疆的精神。”莱州市朱桥镇相关负责人说,我们用苹果支援黄冈,串起了莱州人民与黄冈人民的心,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爱心从不缺席,善举永不单行。在捐赠苹果的搬运现场,该市另外一家合作社的果农、工人们也在忙活着。“我们是程郭镇西武官村的果农,我们为黄冈人民捐赠了5吨苹果,这个苹果甜度高,口感好,是纯天然、无污染的优质苹果。而且,苹果寓意着‘平平安安’,我们将苹果捐出去,也是希望这次疫情可以早日过去,全国人民都能平平安安。”莱州市金岭果品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孙希栋说。

莱阳果农800箱苹果为医务人员家属送平安

水母网3月5讯(YMG全媒体记者 高少帅 通讯员 李梦 田林 摄影报道)“大家动作都快点,尽量今天把苹果包好,让一线医务人员的家属早点吃到咱们的苹果!”3月3日,在莱阳市柏林庄街道东枣行村村民陈慧清的家中,一箱箱又大又红的苹果正在打包装箱,在该街道党员志愿者们的配合下,装苹果、封箱……一幅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我要捐赠800箱苹果给全国各地支援湖北的一线医务人员的家人吃。”陈慧清一边忙碌着将品相好的苹果精心挑选出来,再称重装箱,一边对记者说起捐赠苹果的初衷,“在新闻中我看到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十分辛苦,他们很伟大,他们的家人也很无私。作为一名党员,我一直想为社会做点贡献,这个苹果是我家自己种的,我就想到捐赠苹果,为他们送去甜蜜和平安。”

陈慧清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家人后,也得到了家人们的大力支持。在决定捐赠苹果后,陈慧清发布了一条朋友圈,说明自己的想法,并向网友们征集支援湖北一线医务人员家属的地址。短短5分钟,陈慧清就收到了200条回复,短短的两个小时,就统计了800个地址。“大家都很热情,有的帮我转发朋友圈,有的帮我打听医院的医务人员,我真的很感谢他们!”陈慧清感激地说道。

得知陈慧清想要捐赠苹果后,柏林庄街道办事处和枣行村村委也积极响应,由15名党员组成了志愿服务队帮助陈慧清分装、打包,办事处工作片的片长和片员也自发加入到包装苹果的行列中。“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有了他们的帮助,这800箱苹果才能这么快包装完毕。我们希望援鄂的医务工作者们都能早日平安归来!”

据悉,这800箱苹果共计4000斤,将于3月4日发出,送往山东、云南、广东等地援鄂医务人员家属的手中。

招远农民捐3000斤苹果送一线人员

水母网3月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曲彩云 通讯员 崔洁 摄影报道)“我们夫妻是一对普通的招远农民,每天在新闻上看到医护人员告别家人,冲在疫情前线,也看到交警、志愿者们忙碌在路口登记信息、检测体温,很受感动……”3月3日上午,招远市阜山镇迟家村农民迟秀香和丈夫赵友涛为奇山医院的医护人员以及烟台市交警铁骑大队、玉兔佳缘的志愿者们送来了3000斤苹果。

阜山镇迟家村是革命者迟浩田上将的出生地,在英雄的家乡出生成长,迟秀香有着一颗爱国心。疫情发生后,迟秀香和丈夫一直关注着疫情防控进展,也关注着每天在一线冲锋陷阵的医疗工作者、交警、志愿者们,夫妻俩的心时时被感动着,也时时担忧着,“谁不愿意守在家人身边,远离病毒?谁不是家人心目中最重要的人?他们是为了大家才毅然冒着风险走上抗疫一线的,我们应该为他们做点什么。”前段时间,迟秀香在大小新闻看到了栖霞人、玉兔佳缘志愿者史春晓为交警捐助苹果的报道,很受触动,就联系到史春晓,决定将200箱、3000斤苹果捐给奇山医院的医护人员、烟台市交警铁骑大队的交警以及玉兔佳缘的志愿者们。于是,3月3日天微微亮,迟秀香和丈夫赵友涛就赶到了冷库,7:30装好车,上午10点多就将甜甜的大苹果送到了奇山医院。3000斤苹果加上运费,价值近万元。

“面对突发的疫情,全国各地的人都在为抗击疫情做着自己的贡献,作为新时代的农民,我们也想尽自己微薄的力量,这3000斤苹果是我们自己家种的,希望强大的祖国能尽早战胜疫情!”迟秀香出生于1987年,作为一名年轻的农民,她不止有新思想,更有着报效国家的心。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