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暂缓征收+“线”上审批 淄博市医保局桓台分局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您好,我听说咱这里企业职工医疗保险可以缓缴,我们想申请,都需要什么手续呢?”

111

“您好,我听说咱这里企业职工医疗保险可以缓缴,我们想申请,都需要什么手续呢?”

“您好,根据咱们市里现有政策,目前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困难,符合条件的可以申请缓缴职工医疗,生育保险费。申请缓缴材料可通过企业缴医保网站、社保医保企业微信群等方式自行下载,您可以将材料上传至“htybczj@126.com”邮箱进行审批,审批结果我们会及时电话通知企业”。

“那真是太好了,我现在就给单位领导汇报,准备材料”。

近期医保局每天都会接到企业咨询电话。疫情防控以来,淄博市医保局桓台分局不折不扣落实省市医保政策,对本县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确实无力足额缴纳职工医疗、生育保险费的中小企业,可允许申请缓缴职工医疗、生育保险缓缴,缓缴期最长6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职工可按规定依法享受医疗、生育保险待遇。

为将服务落实落细,该局相关科室积极展开“线”上服务,通过APP、电子邮箱、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全力为企业受理审批,自2月20日以来,共接听企业咨询电话200余次,线上审批缓缴企业65家,缓缴医保费1157万元。(董兆云 肖红 程娜)

来源:桓台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佳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