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美战“疫”青年】张静:逆行在防控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2020年初,一场猝不及防的新冠病毒疫情突然袭来,她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毅然决然“请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医护人员的本色。

张静,1981年12月出生,现工作于济南市长清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曾获“2016年济南市十佳护士”。2020年初,一场猝不及防的新冠病毒疫情突然袭来,她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毅然决然“请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医护人员的本色。

防控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尤其作为重症医学科的医护人员,更要冲锋在前、战斗在一线。从2月3日晚上开始,她就与单位同事开始接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患者,并进行生命体征监测,一整晚就接收了7位患者。因为医用防护用品十分紧缺,不能去卫生间,十几个小时,穿着防护服,戴着防护口罩,不敢喝水,不敢吃东西,到次日清晨8点,12个小时才脱下防护服,这时,她的脸上已经被勒出了深深的印痕,头胀欲裂。她知道,自己也是血肉之躯,也存在被感染的风险,而且,接收的那几个病人都是高度疑似的患者!但她更清醒的明白,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必须不怕牺牲、勇于奉献,舍小家顾大家。她的家人都很支持她的工作,年逾70的父亲更是说:“你是爸爸的骄傲,放心的值好班,孩子交给我和你妈妈照顾”!

关键时刻,方显基层医护人员的本色。24小时不间断的值守,是她一天工作的真实写照。隔离病房的工作紧张又忙碌,隔离人员生活和医疗上的一切都需要护士帮助。她既要对隔离人员负责,也要对自己负责,因为每一个操作疏漏,都有可能导致“同事”“战友”感染。防护服是密闭不透气的,里外四五层,但她们每次都要穿十几个小时,再加上要给每位隔离人员测体温、送餐、消毒等,一个班下来,里面的衣服几乎全都湿透了。隔离人员不隔离爱。值班的这些天来,她把隔离人员当做自家人,从不把他们当做边缘人群,从歧视他们、厌弃他们,时刻密切关注和稳定患者们的情绪,时不时的也给他们加油,打气,当好他们的贴心人。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她已经连续3周没有回家了,作为一名13岁孩子的母亲,她也非常想念自己的孩子,非常向往回家的温暖。这就是一名普通的基层医护人员,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担当。她将与同事们一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坚决打赢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彰显白衣天使的奉献精神!

来源:青春长清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