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枣庄共青团市中区委六措并举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工作,支持市中区各企业及时应对疫情影响,实现平稳健康发展,共青团市中区委围绕“培”“链”“建”“供”“宣”“消”六点,着力开展疫情防控系列活动,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争仍在继续。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工作,支持市中区各企业及时应对疫情影响,实现平稳健康发展,共青团市中区委围绕“培”“链”“建”“供”“宣”“消”六点,着力开展疫情防控系列活动,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开展线上培训

2月19日,依托启迪之星(枣庄)孵化器,举办第一期公益直播疫情防控系列创业分享课,就《企业复工疫情防控政策分享及防控工作指南》、《疫情对当下经济环境的影响及创业者如何应对疫情危机》进行集中授课,帮助市中区相关企业掌握国家和省市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及相关防控指南,为企业防控工作提供建设性意见及有效支持,同时,从疫情对当下经济环境的影响及中小企业的自我应对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从心理、行动两个方面给出创业者建议,助力企业在疫情期间顺利复产复工,200余位创业者、企业家参加了第一期线上课程。

链接社会资源

发挥启迪之星(枣庄)平台优势,协助枣庄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齐村镇政府等对接孵化网络内企业采购物资。同时通过启迪系平台资源,协助推进市中区工信局疫情防护系统搭建、康力产业线自动化升级改造等。

搭建就业桥梁

结合企业用工需求,联合区人社局,通过幸福微市中等主流媒体发布人才、企业招聘信息3期,通过市中区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2期,为企业复工复产和大学生就业提供双向信息服务和帮助。帮助解决青联企业招工难问题,西王庄镇团委广泛动员辖区待就业人员到枣庄超越有限公司生产防护服。3月2日,举办“青鸟计划带梦回家”共青团市中区委在行动第一期网络直播课堂(复工复产篇)播放市中区宣传片,邀请职业生涯规划专家方芳老师就大学生就业心理及职业规划进行指导,全力做好“引”“聚”“留”“用”文章。

提供法律服务

以司法部门团组织为主体,从全区律师中抽调21名执业经验丰富、思想政治觉悟好、社会认可度高的资深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组建了全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法律服务团,主要围绕参与疫情防控规范性文件制定、参与处理与防控应急有关的法律事务、宣传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公益法律服务等内容提供法律服务。

强化防疫宣传

团区委采取“线上线下双发动”的方法,结合开通的“阳光在线”心理健康服务,积极开展复工复产防疫宣传,利用两微平台,围绕党政新政策、疫情辟谣、复工复产防疫指南、心理干预等内容推送各类信息40余条。

开展病毒消杀

团区委组织蓝天救援队和青年志愿者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到枣庄经济开发区、孟庄镇工业园区、税郭镇工业园区24个企业进行消杀,共出动33人次,12车次, 6 台消杀机器,消杀区域面积约1007560 平方米。

来源:枣庄市中区共青团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