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月到6月 济南对中小微企业免征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3月4日,济南市委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为了帮助企业渡难关稳岗位,济南近来着力于“减”的工作。

原标题:2月到6月 济南对中小微企业免征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

3月4日,济南市委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天下泉城客户端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为了帮助企业渡难关稳岗位,济南近来着力于“减”的工作。

0304 新闻发布会2

首先是减社保费。发挥社会保险“安全网”“减震器”功能,助力企业轻装上阵、渡过难关。失业保险费率、工伤保险费率,2020年4月30日到期后再延长1年。医疗保险费率,2020年3月1日至12月31日,阶段性降低1个百分点。2020年2月至6月,对中小微企业免征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2020年2月至4月,对大型企业减半征收。

其次是减残保金。自2020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残保金实行分档减缴,暂免征收在职职工总数30人(含)以下企业残保金。对因疫情遭受重大直接经济损失的,可申请减免或者缓缴残保金。

此外,还减住房公积金。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可按规定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或者缓缴住房公积金。

(天下泉城)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