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鸟计划 带梦回家”丨您的职业规划请查收!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明确自己的职业晋升通路。其次通过4D天性测评、职业价值观等多项测评,充分了解自己,最终找到自己的适应方向。

您的3月2日,共青团市中区委联合启迪之星(枣庄)、枣庄市市中区聚力青年公益发展中心共同举办的“青鸟计划,带梦回家”共青团市中区委在行动的第一期复工复产就业篇网络直播课圆满结束。本课程特邀国家高级企业培训师方芳老师分享《大学生未来如何适应职场,实现角色转变》,此次线上分享课吸引了400余人次观看学习。

新进的小伙伴,是不是还不了解什么是“青鸟计划”,不用着急,跟着团团在来复习一遍吧!

什么是青鸟计划?

青鸟计划是山东团委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共同开展的服务大学生就业、助力全省“招才引智”工作大局的一项工作。通过建设高校学子和优秀青年人才数据库、高校学子就业和实习岗位数据库,有效解决人岗信息不对称、联系服务优秀青年不紧密、优秀青年对家乡发展变化不熟悉、大学生职业规划缺乏有效指导、就业岗位供需不对称等问题,吸引大学生和青年人才来鲁就业创业,实现“引凤归巢”。

扫码关注“青鸟计划”

小程序

点击左侧定位枣庄市-市中区

开展你们的追梦计划吧!

没观看昨天直播的小伙伴,跟着团团一起来回顾一下方芳老师讲几个重点内容吧,拿起小本本划重点呦!

↓↓↓

1. 认识你自己

首先了解生涯发展对我们意味着什么,明确自己的职业晋升通路。其次通过4D天性测评、职业价值观等多项测评,充分了解自己,最终找到自己的适应方向。

2. 人职匹配模型解析

组织满意+个人满意=平衡;

成功线+幸福线都平衡=完美。

成功的职业人要有一种能力,不断升级自己的思维跟上职业的变化。

3. 你清楚自己的能力吗?

能力三核模型:专业知识、技能和才干品格

通过填写目前岗位需要的能力三核,对照自己的情况,标记出来自己需要提升和学习的部分,罗列一个提升计划,最终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获得理想岗位。

4. 你了解职业要求吗?

入职前可以通过搜索分析行业,公司以及职位的信息,了解职场的规则,最终根据岗位要求能力匹配度了解个人是否可以胜任。入职后也需常与上司及同事常沟通,清晰岗位职责与具体要求,时刻关注企业及职场的变化,以达到与岗位的更高匹配度。

5. 任职匹配职业回馈

钱+发展空间+情感

钱意味着工资,发展空间指职业有没有向上晋升可能性及有没有可持续发展性。情感是指当做这份工作时的心情,情感状态怎么样。任何一个岗位都与这三个方面有关联,如何达到平衡也是大家值得思考的问题。

后期,团团会陆续推出更加精彩的内容,小伙伴持续关注公众号更新呦!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