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市将开通农民工返岗复工专列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建筑施工企业将按照“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要求,切实履行复工返济人员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原标题:济南市将开通农民工返岗复工专列

近日,济南市住房和城建建设局、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下发《关于开通我市建筑工程农民工返岗复工专列的通知》,明确为解决省外农民工返济困难问题,全力促进建筑工程复工复产,济南市将开通“点对点”“一站式”直达农民工返岗复工专列。

用1

根据《通知》,专列将针对出行地集中且疫情相对平稳的外省市农民工开通,具体运输任务由中国铁路济南局有限公司济南站予以支持,费用无需企业承担,以政府通知为准。

济南各区县住建局、工信局、施工企业将迅速摸清返岗需求,全面摸排有意愿到济务工农民工的信息,鼓励已确定工作岗位的农民工积极报名,汇集农民工出行人数、时间、地点、用人单位等信息,动员时间段相近、务工目的地相近的农民工集中时间出行。

建筑施工企业将按照“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要求,切实履行复工返济人员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中国铁路济南局有限公司济南站将按照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做好列车运行安全管控、防疫消杀、乘客测温等各项措施,严禁承运专列名单以外旅客,做好应急处置和信息留存。

本次农民工返岗复工专列开通线上报名渠道,各区县住建局、工信局将组织各建筑业企业于3月2日17:00前登录网址在线填报,按照要求如实、准确填写相关需求信息。

(天下泉城)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