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市重点水利工程按下“开复工键”


来源:淄博新闻网

3月2日,记者来到孝妇河下游分洪河道胜利河治理工程桓台段施工现场,看到一派机械轰鸣、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原标题:今年淄博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总投资50多亿元

我市重点水利工程按下“开复工键”

淄博新闻网讯(记者张谦谦 通讯员贾希征 牛魁)15台施工机械开足马力施工;50多名工人经体温测试后进入施工现场……3月2日,记者来到孝妇河下游分洪河道胜利河治理工程桓台段施工现场,看到一派机械轰鸣、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据悉,今年我市列入省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实施方案的水利项目85个,概算总投资50多亿元。目前,全部项目已全面开复工。

“胜利河段治理长度为3.952公里,治理包括河道疏挖工程、堤防加高培厚工程、建筑物工程。目前有15台挖掘机、推土机、运输车等施工机械开足马力施工,50多名管理人员及工人现场施工,现在主要是进行河道疏挖拓宽,原先30米宽的河道,治理后河道底宽将达到80米,上口拓宽至104米,大堤抬高2.5米,并按一级路标准建成一条双向六车道的防汛路,作为马桥镇辛庄村的主干道,以提升附近金诚石化、博汇纸业及附近村庄的防洪抗洪能力。”胜利河治理工程桓台段项目经理刘明告诉记者,面对疫情防控形势,目前施工用的都是马桥镇当地设备、施工人员,并且按照市、县疫情防控要求,工地现场每天都进行雾化消毒,所有人员都要测量体温,随着疫情逐步稳定,接下来设备和人员会逐步增加,加速推进全线施工建设。

随后,记者又来到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工程项目桓台荆家段工程现场,记者看到,所有人员都要测量体温后进入现场,只见工地上,六七台挖掘机轮番在河道里挖土、装车,运输车一辆辆忙碌地驶进驶出。记者了解到,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工程项目桓台荆家段全长6.95公里,目前先疏挖河道右岸,筑堤,现在有70多名工人在施工作业。

“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工程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工程,2月16日,市水利部门和桓台县就开始谋划疫情防控期间工程项目开复工工作。”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工程淄博市市级法人、市河湖长制调度指挥中心负责人李晶告诉记者,目前,面对疫情防控形势,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开复工,尽快组织好施工队伍和人员,不等不靠、主动对接,及时研究解决制约工程进展的突出问题,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工。

“随着2月26日,孝妇河综合治理博山段项目、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桓台排涝泵站项目的开工建设,全市列入省实施方案的85个项目已全部开工复工。”李晶介绍说。

据了解,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施工人员的安全,市水利局提前部署安排,各有关区县工程指挥部、项目部具体落实,让本地施工人员率先归队,其余除湖北地区外的外地施工人员,返回隔离14天后恢复到正常施工状态。

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市水利局副局长仇道华表示,“市水利部门将重点水利工程复工作为当前最急迫的任务,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进一步落地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和工程施工管理等措施,全力推动重点水利工程有序复工。”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