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市各区县、园区、企业为全市打赢总体战、夺取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淄博新闻网

淄博市各区县、园区、企业纷纷表示,不懈怠、不侥幸、不松劲,持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为全市打赢总体战、夺取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原标题:淄博市各区县、园区、企业为全市打赢总体战、夺取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淄博新闻网讯 连日来,我市各区县、园区、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压紧责任压实措施狠抓落实一抓到底,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密切监测疫情和经济运行情况,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以大战大考优异成绩为全市打赢总体战、夺取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博山区认真研判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力、再提速,持续拧紧思想“发条”,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差异化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针对不同风险分级,有针对性采取不同的防控措施。同时,坚持全局思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运用“逆茬刮鳞法”,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采取超常规的举措,开足马力、奋勇争先,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补回来,用心用力抓好党的建设、动能转换、文旅融合、城市建设、乡村振兴、财税金融、民生事业七个方面、十六项重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坐落在张店的山东民基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给我们公司注入了一针“强心剂”。疫情发生后,公司严格落实区镇两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除了每日两次测量体温、每日定时厂区消毒外,企业还做好食宿等方面的严格防控措施。公司近百名员工疫情期间坚守在生产一线,实施“三班倒”生产,确保生产线24小时不断线。每天可为下游医药和化工企业提供400公斤左右次氯酸钠消毒原液,以及其他医药中间体。据了解,旗下民祥化工科技产业园项目为省重大项目,总投资19.24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营业收入达40亿元,利税7亿元,解决就业人数400余人,将形成“主打产品有市场、附加产品可利用、产品相互有链接”的绿色发展循环产业链。

桓台县人社局局长樊霞表示,认真贯彻落实工作部署会议指示精神,立足就业、社保、人才等工作职责,积极作为、主动担责,优化援岗稳企惠民各项举措,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纾困解难。该局进一步发挥失业保险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稳定就业岗位的作用,通过大数据比对、“政策找企业”、“无形认证”等方式,与符合条件的企业主动对接、容缺办理。为吸引优秀人才来桓返桓留桓就业,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及时落实高校毕业生生活补贴,为336名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拨付资金90.8万元。为缓解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用工难题,举办了2020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为企业和个人提供免费线上公共就业服务,目前已有119家企业报名参加,提供岗位3752个。

山东方达电商园负责人贾雷声表示,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对我们企业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为了提升园区的疫情防控能力和智能化管理水平,我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发了一套“新冠肺炎防疫防控管理系统”,目前已上线试运行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各方反映都比较理想。同时,在区镇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园区已经有30家平台企业顺利复工,方达二期梦想小镇项目也已部分开工。下一步,园区将加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发展,在一期方达电商园的基础上,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力争将方达梦想小镇打造成为山东电商本土企业总部聚集地、全国电商头部企业鲁中承接点。

位于沂源的山东合力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工作部署会议的召开,让公司对边战疫边发展更有信心。目前,公司多措并举进行疫情防控,严格企业内部管控流程、设置检测点、规范员工就餐住宿、全面消杀防疫、配足防护物资等。复工复产后,更是迅速进入状态,开始满负荷生产,机器轰鸣、员工忙碌,年产5亿只摄像头模组项目更是紧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努力创造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据了解,该项目利用沂源经济开发区标准化厂房建设,计划总投资30亿元,项目投产达效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利税11亿元,可安排3000人以上就业。(本报记者综合)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