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点赞!枣庄小伙独自逆行为湖北送去30吨消杀物资

来源:齐鲁网

2020-03-03 第期

原标题:山东战“疫”群英谱|饿了吃煎饼困了睡服务区!枣庄小伙独自逆行为湖北送去30吨消杀物资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日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独自一人为湖北疫区送去满载枣庄人民爱心的30吨消杀物资,他就是枣庄市山亭区北庄镇北庄村村民王海勇。

王海勇是枣庄市新联会同心“石榴籽”志愿者服务队成员。1月27日,一批企业捐赠的消杀物资急需运往湖北。王海勇得知后,便毫不犹豫地接下了这次任务。“防疫物资不是普通货物,是眼下最紧缺的,耽误不得!”王海勇告诉记者,当时妻子坚决不让他去,两人还为此吵了一架。

“毕竟家里还有两个孩子,不想让他去那么远,而且又是接近疫情的地方。”王海勇的妻子李敏坦言,自己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第一反应也是害怕,吵架的那晚,王海勇一边给自己打气,一边做通了妻子的思想工作。1月29日一早,连早饭都没顾上吃,他便开始收拾东西出发。临别前,还特意叮嘱妻子,先不要告诉父母孩子实情。

“孩子问我爸爸去哪了,我给孩子说,爸爸去湖北了,去打一个小怪兽了。”每当孩子问我的时候,我就跟孩子说,爸爸去湖北打怪兽去了。

一路上,王海勇饿了就吃从家里带的泡面和煎饼,中间困了就在服务区休息会儿。”这些物资湖北肯定着急用,在路上能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尽量地快一点,那种心情比较紧张,也激动,甚至没感觉到累。“王海勇回忆,一路上,也就休息了三四个小时。

经过了20多个小时的长途奔波,1月30号晚,王海勇顺利抵达湖北荆州。在和当地红十字会交接完物资后,王海勇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在目的地荆州,王海勇除了完成任务的喜悦,心里还平添了许多感动。

王海勇说,”出发走的时候心里还有点忐忑,我感觉对不起家人。到了以后我看到当地志愿者有的才二十出头,他们都很小,都把自己的生命安全放在一边。那种场面让人看了就很想落泪,眼睛湿湿的,现在回想起来,也感觉做这件事情是对!“

这次特别的运输任务完成后,2月2日王海勇赶回山亭区,主动向村委会报告了情况,并采取了隔离措施,以保障周边村民的安全。在隔离观察期间他仍心系疫情防控工作,并于2月6日,委托其父亲向所在村委会捐赠消毒液50斤,口罩300个。

此次回来,王海勇已向所在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入党申请书中,他说:“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没有打不赢的战役,没有攻克不了的难关。‘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我将尽我所能,投入这场战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抗击疫情之战竭尽全力。”

在这场战“疫”中越来越多的普通人在挺身而出,勇敢地承担起了更多的责任。王海勇以及在他背后默默支持的家人们都在其列——他们都是平凡人,却在行英雄事。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李淼 李永文 贾晓宇 山亭台 王琳 张正正 报道

凤凰网山东官方微信
在这里,读懂山东

暖新闻
欢迎投稿:Ifeng_sd@126.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网山东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聚焦齐鲁大地,发现温暖人心的正能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