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春战“疫”| 岱岳区大学生志愿者在行动(三)青春风采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在这场严峻的疫情防控中,社区(村)是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 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守住这道防线,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

在这场严峻的疫情防控中,社区(村)是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 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守住这道防线,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

在这关键的防线上,

岱岳区大学生志愿者“逆行”的身影

出现在各个社区(村)防疫一线,

为这场战斗注入了新生力量。

下面就跟随团团一起,

看看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们的风采吧~

田宇

鲁东大学

♥报到社区:粥店街道大河社区

♥服务简介: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响应号召,家住花园洲二期的19岁鲁东大学大一学生田宇,积极投身到大河社区的防疫工作中去,早八点至晚九点,全天候盯靠在花园洲小区检查点上,认真排查来往人员,不遗余力地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光发热,义无反顾地用自己的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了力量。

李志爽

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

♥报到社区:粥店街道高铁社区

♥服务简介: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21岁在校大学生李志爽,第一时间积极报名,参加了高铁社区“泰安小美”疫情防控志愿队,投入到情况复杂、外来人员多、工作量大、社区人员短缺的悦蓝山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社区开展检查点值勤轮守、信息摸排、小区居民生活物资配送等工作,活跃在小区各个角落,为群众提供扎实有效的疫情防控服务。

宋瑞晓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报到社区:粥店街道泮河社区

♥服务简介: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宋瑞晓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第一战线,参加泮河社区山城国际小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和社区干部一起,在小区门口劝返点开展劝返来访群众、车辆人员出入登记、防控知识宣传、体温测量、消毒消杀等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誓言,为小区打赢这场战役,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赵慧雨

山东医药技师学院

♥报到村:范镇孟庄村

♥服务简介:

新冠肺炎疫情降临,注定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没有号角催促,每个“战士”都在争分夺秒。看到村里的工作人员积极果敢地投入战斗,看到父母主动加入了志愿队伍,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赵慧雨也积极选择成为村中的防疫工作队伍的一员。她和村中的几名大学生志愿者一起,在村里的街道路口设卡排查,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对本村的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和消毒,同时对周边经过的村民进行防控知识宣传。她坚信,大家一起努力,一定能度过难关,同看春暖花开!

王树昆

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

♥报到村:角峪镇柴庄村

♥服务简介:

成为志愿者,是青年的一份责任,是对党和国家辛苦培育的一份反馈。此次疫情来势汹汹,当得知村里有志愿者需求时,第一时间报了名,作为一名军校大学生,他脱下军装换上志愿者的衣服,希望能够为家乡防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值班的日子里,无论刮风下雪,王树昆都是早早地赶到值班哨位,拦车登记,耐心劝返。“这是我第一次觉得为村子里的老百姓们做了件实事,发自内心的高兴!我愿意继续在志愿者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跟全国人民一起早日打赢这场‘战疫’,在奉献中蜕变为真正的新时代革命军人!”王树昆说道。

王欢

中国海洋大学

♥报到村:角峪镇柴庄村

♥服务简介: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为了抗击疫情,村中设置村劝返点,村委会干部、群众一直在卡点值守。了解到这些情况,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王欢主动参与抗击疫情的工作,在村口劝返点值班,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劝返,对本村居民出入严格做好测温和登记。他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理应在疫情发生的时候冲锋在前,为人民服务,不忘党员初心,牢记历史使命,为抗击疫情,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阻击战、总体战而作出自己的一点贡献。

陈文烁

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

♥报到村:角峪镇柴庄村

♥服务简介:

在疫情防护紧要关头,陈文烁主动加入到志愿工作中来,负责做好出入人员登记、检测体温、劝返外来车辆、劝导告诫外出村民尽量少出门等工作,并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们自觉遵守规定,减少出行、出门戴口罩等。"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就要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疫情面前,我愿逆行迎战。"志愿者陈文烁说。

王晓雨

菏泽学院

♥报到村:角峪镇柴庄村

♥服务简介:

“自新冠肺炎发生以后,我志愿加入抗击疫情防控中,与村委干部一直坚守在值班点,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对出入的本村村民严格做好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作为学校的一名团干部,我愿与志愿者们并肩同行,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疫情不退,我不退!”王晓雨表示,自己将继续在值班点坚守岗位,同大家共奋战。

张永芬、王心雨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涉外经济学院

♥报到村:天平街道北大圈村

♥服务简介:

自疫情发生之后,张永芬(左一)一直希望能为家乡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得知团中央号召返乡大学生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后,张永芬主动联系村委,利用网课业余时间,到疫情防控检查点执勤站岗。她对出入的车辆、人员仔细检查登记,测量体温,进行消毒,切实保护好家乡人民的健康安全。

王心雨(左二)负责配合街道的工作人员,走街串巷对辖区内的居民进行疫情防控和防疫知识宣传。王心雨说,“去年入学时我享受到了学费减免和国家助学金,减轻了家里的经济压力,政府和社会给我很多关爱与帮助,现在国家有需要,我想力所能及的做点什么。”

霍振东、唐鹏辉、马旭、黄新宇

山东职业学院、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岛理工大学临沂分校

♥报到村:天平街道玄黄村

♥服务简介:

霍振东(左一)、唐鹏辉(左二)、马旭(左三)、黄新宇(左四)四人都是玄黄村的返乡大学生,疫情发生后,看到村里紧张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四名大学生就商量着,一起为村里做点事情。他们主动联系村委,帮助村两委轮岗执勤,协助村里制作防疫宣传横幅,通过微信群、小喇叭做好乡亲们的疫情知识宣传,做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

王雨

青岛科技大学

♥报到村:山口镇北村

♥服务简介:

“疫情之下,生命重于泰山!”面对疫情,许多志愿者就像走向火海的消防员一样,虽前方险阻,仍义无反顾。青岛科技大学2016级学生王雨,在疫情来临时,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参加山口镇北村的疫情防控行动。作为入党积极分子,面对疫情毫不退缩,积极开展防控工作,严格检查过往车辆,认真登记每一位出入人员,积极宣传防疫控疫相关知识,帮助村民做好个人防护,为山口镇北村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 

周镇

烟台大学

♥报到村:山口镇大马庄村

♥服务简介:

本次的疫情牵动了山口镇大马庄村的周镇的心,他主动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早八点至下午一点,他盯靠在负责的山口镇疫情防控检查点上,下午一点至下午六点,他又盯靠在大马庄村疫情防控点,从清晨到傍晚,认真排查来往人员。在防控工作一线,周镇用自己的坚毅的身影描绘出当代大学生的担当与勇气。

孙月

山东职业学院

♥报到村:山口镇西村

♥服务简介: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山东职业学院的大三学生孙月积极支持和参与防控工作,参加了山口镇西村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她和社区干部一起,在花园社区门口劝返点开展车辆人员出入登记、劝返来访群众,并主动承担起帮助居民采买物品等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做出了贡献。

牛世军

齐鲁工业大学

♥报到村:满庄镇中淳于村

♥服务简介:

“青年学子为抗击疫情做贡献不能只是一句口号,要真正的付诸实践,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担当。”牛世军如是说,当听到村里在招募志愿者时,他第一时间报了名。牛世军在村中的志愿工作是为进出村庄的人员测量体温和信息登记、对进入村庄的车辆进行消毒处理,并向村内养殖户发放消毒及防疫宣传页。他说道:“在做志愿者的这段时间里,能为村里做一些贡献,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我感觉每天都过得充实有意义。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下,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取得最后的胜利。”

高兴瑞

山东农业大学

♥报到村:满庄镇东牛南村

♥服务简介:

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动员大学生到社区和村报到的号召,高兴瑞自愿加入了东牛南村抗疫防控志愿者服务队伍,利用网课空余时间在村口卡点执勤,对出村、入村人员扫码登记并测量体温。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他很高兴能够成为志愿者,虽不像一线医护人员那样在前线抗击疫情,但也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保护自己的家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徐晶

山东农业大学

♥报到村:满庄镇满南村

♥服务简介:

2月1日,徐晶主动加入了满庄镇满南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队伍。她始终坚持在防疫工作一线,同村内党员干部一起,在街上巡逻站岗,普及疫情防控常识,登记居民健康情况,劝说居民少出门,对进出人员车辆等进行登记和消毒,做到让居民安心,尽力阻断疫情传播。疫情无情人有情,看到村中防疫物资紧缺,她又果断为满南村捐献了口罩200个。

目前,岱岳区已有200余名返乡大学生

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

他们用青春和热血守护这方土地

用务实的行动、真诚的微笑、朴实的身影

吹响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的号角

让我们

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全体志愿者们

道一声辛苦

道一声感谢

2020,我们一起加油!

来源:青春岱岳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