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侯建雄:战“疫”一线的“新”山东人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去哪的?最近没有去外地或者接触外地人吧?请量下体温登记一下”站在帐篷外手持体温器,操着熟练检查流程的是正在值班的选调生侯建雄。侯建雄是江苏盐城人,因在临沂大学音乐学院就读时积

“去哪的?最近没有去外地或者接触外地人吧?请量下体温登记一下”站在帐篷外手持体温器,操着熟练检查流程的是正在值班的选调生侯建雄。

侯建雄是江苏盐城人,因在临沂大学音乐学院就读时积极开展基层乡村艺术教育志愿服务活动,且深受沂蒙精神影响,所以毕业后就立志扎根于沂蒙红色热土,于2019年7月考录为基层选调生,任临沂市平邑县地方镇闸口村党支部书记助理。今年春节放假想着回家与半年没见的家人一起共度春节,但在年初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到处都有他的身影...

克服困难,全力以赴打赢防控战“疫”

位于地方镇“西大门”的闸口村防疫检测点日夜通明,侯建雄从年初至今一直全身心的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为防止因买菜人群集聚而发生的交叉感染风险,侯建雄与村两委成员建立生活物资帮购群,帮助村民购买生活物资,与此同时加大对本村外来人员的摸底排查,并经常宣传防疫小知识,从根源处降低疫情感染的风险。

“你脚就是扭伤了,过段时间会肿起来,骨折旧伤不影响,你回去尽量别走动,贴点膏药就行...”傍晚,侯建雄下楼着急去疫情防控指挥部时将脚扭伤,医生的话让他吃了一颗定心丸,着急防疫的他哪听得下医生的医嘱,迅速穿起鞋子后跛着脚赶回村疫情防控检测点继续“战斗”。

“村民朋友们,你们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关于...的通知,广大市民朋友们...”宣传车上、各村大喇叭上不断播放着新冠肺炎的相关公告,音乐学专业毕业的侯建雄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当起了“播音员”,给全镇的乡亲们宣传疫情的危害和防护措施。当然,疫情宣传工作远不止这些,在疫情爆发后,他第一时间捧起相机,拿起手中的“笔”,汇总防疫信息、总结防疫经验、宣传抗疫正能量...在他的笔下,许许多多的抗疫先进典型都闪闪发光。

深受沂蒙精神洗礼,成为不回家的“新”山东人

每当有人询问他作为江苏人为何留在山东工作时,侯建雄总是开心的与他人分享他决心留鲁的故事,“我在人生价值观养成关键时期,深受沂蒙精神洗礼,深深的被沂蒙人民为了革命事业倾其所有的伟大情怀所感染。”受沂蒙精神哺育的他,深爱沂蒙红色热土,便做通了家人的工作,婉拒了高中老师的高薪职业推荐,决心留在距家近400公里的山东临沂工作。

当谈到为何扎根基层时,他说:“确实是因为我的艺术专业,让我结缘基层、了解基层、热爱基层,从而涌起扎根基层的决心。”作为音乐学院主要学生干部的他在大学四年间深入临沂市多地乡村小学开展艺术扶贫支教志愿服务活动,让艺术资源匮乏的乡村小学孩子们能接受专业的艺术教育,相关的志愿活动也受到省市多部门联合表彰,点燃了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内心渴望艺术的火苗。

正是因为结缘基层,所以抱定了考取选调生的决心,最终通过不懈的努力,终于打破了音乐学院学生考不上选调生的“魔咒”。

战“疫”一线守初心,不负韶华担使命

“立志扎根红色热土、青春奉献广阔基层”这个座右铭伴随着侯建雄的大学四年直至如今,“我依恋故乡热土,但我更深恋着脚下的土地,庆幸自己当初扎根沂蒙大地的决定,‘羡慕’自己也能像孩子一样得到村民们的‘宠爱’,用青春奉献基层,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基层发展!”在战“疫”一线,他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践行当初诺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侯建雄和所有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年轻基层干部们,都是这场战“疫”的青年擎旗手,“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他们以忠心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他们用勇气和担当迎接严峻的“疫”考,他们枕戈待旦,也必将与千万“逆行者”一同迎来这场战“疫”的史诗大捷,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入职选调生时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青春平邑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